郝代驊老師尋找平衡:小孩子是否該使用手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機在現代社會已成為一個普及且不可或缺的科技產品,無論是成人還是孩子,都難以抗拒其吸引力。作為一位媽媽,我面對著一個問題:是否應該讓我的孩子們使用手機?這個問題引發了我對於家庭素養的反思。

作為一位媽媽,我面對著一個問題:是否應該讓我的孩子們使用手機?

作為一位媽媽,我面對著一個問題:是否應該讓我的孩子們使用手機?

我的大兒子熱愛玩手機,因此功課非常不好,因為這樣,讓我決定弟弟要從小開始禁止玩手機,但卻沒有因此增加他學習的意願,我想嚴格管教孩子,但兩個兒子給我的反饋讓我很頭疼。我到底該如何解決這些情感問題,並讓我的孩子們能夠自主學習呢?

一開始我的大兒子,或許因為他是長子,我對他有著更多的期望和溺愛,而他想要什麼,我都會盡力滿足他。直到有一天我意識到,他經常玩手機卻忽略了學業,我曾經試圖限制他的手機使用時間,但效果不彰,因為我發現這種嚴格的管教方法只會讓他更加叛逆,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緊張,因為哥哥的狀態,讓我對手機的使用持有強烈的反對態度。我認為手機會讓孩子們沉迷其中,影響他們的學業和社交能力。因此,我從一開始就禁止弟弟使用手機,希望能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和專注,但是我也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禁止使用手機並不能解決他的學習問題,」反而讓他產生了逆反心理。

郝代驊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他指出:「手機本身並不是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對於手機使用的限制和孩子的教育方法。」

郝代驊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他指出:「手機本身並不是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對於手機使用的限制和孩子的教育方法。」


我希望嚴格管教孩子,但兩個兒子的反應讓我頭疼不已。為了解決這個困境,我尋求了一位專業的潛能引導老師 - 郝代驊老師的幫助。這位郝老師了解了我們家庭的情況後,給了我一些建議,他指出:「手機本身並不是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對於手機使用的限制和孩子的教育方法。」他提醒我,孩子們對手機的吸引力是無法抗拒的,我們需要尋找一個平衡點。

於是郝代驊老師建議我們與孩子們進行真誠的溝通,我們需要理解他們為什麼喜歡手機,以及他們在使用手機時所獲得的滿足感,同時我們也要讓他們明白手機使用的限制和責任,目的是能夠讓他們更加明白,使用手機的適當時機和方式。

郝代驊老師也鼓勵我們給予孩子們更多的學習自主權,他提到:「對於被禁止使用手機的孩子來說,他可能會因此產生逆反心理,不願意學習。」相反,如果我們給予他們適當的自主權,讓他們能夠參與學習的過程中做出自己的選擇,他們可能會更有動力去學習。

最終,他們會在學習中發現自己的興趣和潛力,並且更有責任。我知道這條路並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母子攜手合作,哥哥不僅能夠學會如何控管使用手機,照顧好自己,也能夠領導弟弟在學業與使用手機上找到平衡,而我作為他們的母親,我也會在適當的時間支持並推他們一把,讓我的孩子成為一個可以自我控制和自律的學生。

我作為他們的母親,我也會在適當的時間支持並推他們一把,讓我的孩子成為一個可以自我控制和自律的學生。

我作為他們的母親,我也會在適當的時間支持並推他們一把,讓我的孩子成為一個可以自我控制和自律的學生。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