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交扣的心理學分析—改變習慣、改變性格、改變命運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你試試自然的雙手十指交扣。」我心血來潮對著面前的朋友說道。

他將握著的雙手伸到我面前,「這樣啊,你看。」

「你是左手拇指在上的類型呢!接著試看看改變十指的順序變成右手拇指在上。」

「哇!好彆扭喔,怎麼擺都不舒服。」朋友握著的雙手一直不斷扭來扭去。

--------------------

是的,這就是習慣,光是不同的手指順序,為什麼我這麼彆扭別人卻這麼自然呢?反之亦然。

在很久之前我雙手十指交扣都是左手拇指在上,直到有一次看到一個研究說左手拇指在上是感性的右腦人,而右手拇指在上是理性的左腦人。

當時我很嚮往成為一個能理性思考的人,於是開始在每次的雙手交扣都有意識的讓右手拇指在上,逐漸感覺越來越不彆扭。

有一天,我發現再也不需要刻意控制,每次右手拇指都會自然在上,反而是左手拇指在上變得很彆扭,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這件事讓當時的我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發:改變習慣是痛苦的,但並非無法改變,需要下決心去正視並刻意改變。

這件事也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對人性的看法,因為習慣會變成我們的性格,而性格,會決定命運。


#CarryKuoOnBoard

121會員
53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