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一條愛自己的路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5.24

「當你走在自己正確的道路上,阿波羅的腳就會痊癒了。」

自從聽Safina這樣說之後,為了讓阿波羅腳傷快好,我很急著清理自己、焦慮的想趕快走上任何一條也許是正確的道路

但當自己還沒準備好面對某些更深層的傷痛,就算順利進入療癒狀態,也只能在邊緣的地方打轉,一直這樣迂迴的走著、著急的拉扯著,走了快半年的時間才終於看清楚自己要走的是一條學會愛自己的路

記得很久以前一位前公司的姐姐,看著我在茶水間一邊檢閱一疊媒體製作的稿件、一邊抱怨業務們總是搞不清楚客戶要調整的重點時,姐姐突然拉我進旁邊小會議室聊聊,稍微了解我的家庭狀況後,姐姐交待了我一個功課:每天起床後看著鏡子對著自己說:「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就是我自己」,她要我這樣做一個月之後再跟她說感想

當時我真不相信每天對著鏡子說話能帶來什麼改變,但因為不想讓平時沒有深交卻突然關心我的姐姐失望,只好嘗試對著鏡子說了一個月,

從最開始連愛自己應該是怎樣都搞不懂,到後來慢慢思考,我可以用滿滿的愛為當時的男友做任何事、但卻無法用同樣的方式對自己,有了這個發現之後正好一個月的時間也到了,

但當時公司正在組織調整,姐姐也悄悄離開了,平時只會在茶水間碰見的我們沒有彼此的聯絡方式,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能愛自己,漸漸就不再深入想這件事,愛自己就成了想大吃大喝想買東西的最好理由

進入自我療癒世界後,每次走完傷痛過程的最後,會再用愛擁抱那個內在小孩,但我一直誤以為療癒過程中看見傷痛、釋放情緒這兩部份比較重要,畢竟要重新面對過去的痛苦需要無與倫比的勇氣,我以為勇氣就是自我療癒能拿回自己力量的關鍵,因此最後的步驟總是草草帶過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沒有想像中的有力量、仍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自信、仍是跟以前一樣勉強自己、仍是卡在一個模糊不清的狀態,才知道最後那步驟其實超級重要!

於是我重新擁抱一路走來的每個自己、慢慢學著感受著自己的心、學著不批判自己、溫柔的對待自己、跟自己在一起(雖然以上仍都常常忘記),

但我終於知道,所謂的道路不是僅限於要做什麼工作或對人對世界有什麼貢獻,學會愛自己就是我現在該走的道路!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