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故事】職場如戰場,你不行還有其他人會上。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出社會時,會樂於結交同事,甚至,下班會一起相約吃飯玩樂,真的,天真的可以。


我記得,退伍再重新進入職場約3年多後,拾。ten剛好機會競爭中階主管,那時的廣告公司有三組創意團隊,只要,在一場客戶提案上奪標,就可以進階為藝術指導(算是廣告公司的中階主管)。


拾。ten當時是C組的副藝術指導,有機會跟A、B組的副藝術指導一起的公平進爭這個術指導這個職位。


當時在三組人馬互相較勁下,拾。ten的C組提案獲得客戶青睞,終於,要事業要再往上爬升時,進入最後一關的面談,創意總監要我上任第一步就是將3組創意團隊整合成2組,同時跟我競爭的對手全部不任用,創意總監是說這些人即使留著也會帶不動,要我重新找人再帶,我當下無法認同婉拒後,當然,這個位置就變成別人擔任,自然拾。ten也被新上任的藝術指導給開除了。


那時拾。ten大約28-29歲,還不懂為何一定要這樣做,輾轉也在社會在打滾多年,也慢慢了解當初總監要我這樣做的用意,職場不是來交朋友的,同事只是供童一起做事的夥伴,並不能當成朋友,往往有利益關時,第一個桶你一刀的就是最熟悉同事。


最近,拾。ten也有遇到類式狀況,當一個中階主管整個團隊績效不好,是應該被檢討的,因為,整個團隊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實體門市跟電商平台也都是負成長,自然也是需要下台一鞠躬,拾。ten也是第一次在農曆年前遇到這狀態~~~


社會大學原本就是很現實的,成年人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容易』二字,遇到任何事情只能咬緊牙關去面對它,加油!!!拾。ten重新出發,那怕前方的路很崎嶇,也是要勇敢去走過,沒有傘的小孩,遇到下雨天時,只能努力往前跑,因為,沒有停下來躲雨的地方。


拾。ten一個失去愛情跟事業的中年大叔,重新找尋人生的下一站。




27會員
77內容數
這邊是拾。ten的創作空間,有心情、有插畫、有小說、有食譜、有攝影、有許多許多不同的創作,歡迎常來坐坐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