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接新年的心情「不想回家」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經歷了猛烈的選舉月跟寒流一陣一陣的來襲,接著不知不覺,下個禮拜就是除夕跟新年,這週開始就已經跟許多人說聲「新年快樂」。許多的店家也開始推出新年活動,有的公司則是因為尾牙活動、將門市暫停開放幾天,圖書館們則是在大門上貼上新年期間的休息日跟時間異動的通知紙張。


每到這個時刻,心情都不是很好。

這一點我依然是個小孩啊。


結果當我看著網路上的文章、網友的問答,一堆在詢問「是否要回家?」的問題居然堆積如山,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原來有這問題的人居然這麼多啊?


我曾經情緒跌落谷底,甚至說出「恨死發明新年的人」這種幼稚的話。



其實相處得來的,不用新年也會常常見面連絡,沒必要「硬是」、「硬要」的習俗來證明「孝順」、「懂事」等等。這樣對彼此其實都是一種沒必要的折磨跟期待。


但沒有想到的,是現在的大家想法居然也轉變了,不會去責怪那些不回家的人「有夠自私」,反而是尊重有些人新年想去哪裡是個人的意志自由選擇,也有拒絕的權利。


我嗎⋯⋯

也許只是想拒絕那種、要一直演戲、演到自己都覺得自己真不知道為何在這的感覺。今年因為被嘴「有訂妳的份、就要回來,不然浪費。」完全沒問過我的意見這樣擅自主張,我則是憤怒的表達自己意見之後,也只能默默回去一小時、就趕緊逃離。


這時啊!就很羨慕那些在國外的親戚,可以有正當理由不用回台灣參加「任何活動」,可以這樣好幾年都不用見到面、好好。以後我如果會移民、大概也是因為這原因吧?可以理直氣壯的不用參與任何自己不想去的活動。


真好。


raw-image


迎接二月的天空、看到天上飛翔的存在、內心真的是羨慕。

好好啊⋯⋯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