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幸把氣功重新又撿起來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我有幸把氣功重新又撿起來了。這一切也是機緣。好像是週三晚飯後,我遛狗到了我們社區菜園子裡,給我們最近種的豆角澆水,順便遇到了另一個中國人,一問,還是我們湖南老鄉。

彼此攀談甚歡,他現在是自己在阿德萊德city附近開診所,給澳洲人扎針灸。移民前在國內做工程,是個項目經理。

他說他每天都練太極,早晚一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

我甚是羨慕,嘖嘖讚歎。

又想到自己,我在國內經常練氣功,到了澳洲,基本上就丟棄了。

在我的慫恿下,我這位新認識的老鄉,也有心練氣功,於是我們決定等天氣變涼了,他來我家,我們一起在後院練。熱天裡,後院裡有小蚊子,叮在腿上,奇癢無比,甚是煩心。

移民澳洲後,我也試圖自己繼續練氣功,可是一閉上眼睛,就心生退縮,裹足不前,仿佛前面是一片黑暗世界,無生,無色,無相,讓我慌亂不已,生怕遁入這孤寂世界,再也爬不出來。

本來氣功的境界就是要去那虛無世界,忘我,周身充滿茫茫大氣,融化一切。

可是在澳洲,身為移民,身若浮萍,本無根基,漂浮蕩漾。

後來我也隨鄉入俗,改為爬山,或長時間步行。也漸漸忘卻了氣功。

昨天一上班,感到頭昏昏的。估計是週四晚上去參加了那個莎士比亞閱讀會,大家一起讀《辛白林》這個劇本,到後來,有點疲憊了。

於是第二天早上,也學我那湖南老鄉的做法,開始練氣功,挑的是蹲墻。

我打開手機上一直保留的蹲墻口令,邊聽邊練,很快進入氣功狀態。

練了二十多分鐘,還是停下來了。不過,整個精氣神都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極其舒坦,大腦裡充滿了靈氣和活力,也信心滿滿,傲視群雄。

身上也大汗淋漓, 酣暢至極。

還是咱們中國老祖宗的法寶好。

記得幾個月前,我還在公共醫療部上班時,經常接到一些電話,他們要求政府增加每年給每個精神病患者的報銷次數。

我就時時心生衝動,我要將來建立一個又一個的氣功班,免費地教這些患者氣功,這樣他們就不用去看昂貴的心理醫生了,根本就不用打電話過來了。

哈哈,我要好好地教他們氣功,不是我誇口,包他們遠離心理身體上的各種疾病的困擾。在澳洲,經常看到做輪椅的人,經常看到大胖子,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精神病人。我要他們丟掉輪椅,獨立站著行走,我也讓那些超級大胖子都變成健壯人,我要讓那些有心理疾病的人,都笑口顏開,生命富足。

不過,我怎麼講解這個那個穴位呢?怎麼勸服他們,相信我們周圍有取之不盡,為我所用的氣呢?關鍵是氣這個玩意兒,我也說不清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