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療癒之扉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10.10

秋天了,湛藍的天、漸漸涼爽的風、整條路上被風堆成一叢一叢的欒樹小黃花…,和阿波羅去散步時,看著季節一點點的變換都覺得好開心~

昨天收了新的粉專名字”開啟療癒之扉”,也算是自己的新開始

這近一個月來,大約是人生另一個轉變期了吧!

去年在二階的身體冥想中,第一次發現到自己有不想活的念頭,當時對於這個看見只有意外的感覺。

我不想活??!!

過去人生低潮時,正值千禧年前夕,當時許多世界末日的預言滿天飛,而我也期待世界末日突然碰!一聲的到來,讓我可以無痛的離開,然而過了之後世界並沒有毀滅,自己也漸漸從當時的低谷裡爬出來。在生活變得沒那麼難過、一切似乎回到自己可掌控的狀態,偶爾回想起那時的心情,也只覺得”不想活”好像只是那當下眾多負面情緒裡面的其中一條,或只是那時想要逃避痛苦而閃過的一個念頭而已

在後來順風順水的日子裡,雖然我不是過分樂觀的人,但也覺得活著很美好啊!如果沒有活著,怎麼能體驗到那麼多開心、驚喜、美好的事!甚至開始療癒之後,看著一些選擇自殺的事件,都會替他們感到可惜,明明活著才有機會,活著才有可能看見跨越死亡之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因而就算曾經看見自己有不想活的念頭、就算知道這想法可能是來自於從出生沒有感受到媽媽的愛,但因為一直沒有直接感受到什麼,所以也沒特別想去療癒

不知道是不是前段時間下了想加速清理業力的意念,金錢的議題與媽媽不愛我、不支持我,兩個議題手牽手一起將我重擊到谷底,才終於在傷心憤恨裡面感受到自己真的有不想活的想法,從出生就沒有人愛的自己因為找不到存在這世界的理由而想死,因為心太痛、太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也想毀滅自己報復媽媽、讓媽媽後悔痛苦…

開啟了療癒不想活議題的開關,觸動療癒的劇情持續上演著、卡了一輩子的情緒也持續釋放著,有時候釋放到不知道怎麼結束,只好哭累了就休息,再看看同學們推薦的書,試圖從中尋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無條件愛自己的方法,只是在理性狀態下從書中所體悟的道理,在那受傷的內在小孩面前什麼也聽不進去,於是只能繼續的讓她釋放釋放再釋放…

而現實世界裡也因為覺得自己反正就在谷底,一切都無所謂了起來,更不想再被集體意識或社會框架所牽制,想到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就做 (最近心裡最常出現的os是:I don’t fucking care!),反正人生就是一場意念實境遊戲,可能也因為這樣,對於未來的恐懼減少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觀念或覺得沒必要的想法很快就可以揪出來然後配一句髒話用力甩掉、跟朋友也開始有了新的合作計畫與目標,或許這就是生命所開啟的另一扇窗門?!

雖然這次內心的療癒情境有點辛苦(抖~),但我知道最後還是會穿越,慶幸的是,能在覺察到自己的情緒、自己的不舒服、與自己不想要的想法時,可以有一個方法去清理、釋放、療癒,而不是只能無力的看自己在痛苦的深淵不斷下沉,遇見Safina與自我療癒,大概是我生命最大的禮物了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