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會照顧別人耶!是嗎?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母常提起小時候我很照顧弟弟,越認識自己越覺得這樣的說法怪怪的,我底子是個怕麻煩的傢伙,到底為什麼我會照顧弟弟?

孩童時的我們

孩童時的我們

最近老母傳來這張照顧,我似乎懂了一些,從照片推斷我和弟弟站在斜坡,弟弟想往下衝,我一手抓著欄杆一手抓著弟弟。

印象中我們都是一起被罵,可能兩個吵架,可能某一個人搗蛋(肯定大多是弟弟),老母沒有美國時間來問問事情的經過的,常常就是兩個一起被修理。

我小時候是很聰明的,為了不要被罵,當然就是保護好弟弟,不然一起遭殃,照顧弟弟只是啟動本能的自我保護,別人看來我是很照顧弟弟的小姐姐...

哇!這個標籤被別人貼久了,我真以為自己喜歡照顧別人,隨著歲月增長,遇見的人越來越多元,自以為的照顧別人換得受傷、背叛...

當然這樣的標籤也讓我結交許多朋友,身邊有好幾個都是從小就認識的老友,看清自己的來龍去脈,接下來我該怎麼回應這世界呢?

心中的光譜逐漸明朗,照顧別人不是慣性更不是應該,唯有貼著自己的真心照顧好自己,別人自然也得到照顧。

照顧好自己的愛溢出時~就照顧到別人了。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