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投幣就很忙!獎勵也可以這樣玩~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看過一篇報導

某高中老師給學生的獎勵是讓學生在福利社搬各種零食飲料

但有限時一分鐘,搬多少都算老師請客

只見學生殺紅了眼的搬,如果這是積極的學習該多好(我終有一天會讓學生做到的)

但國中的我們福利社只賣制服和學用品

其餘的麵包或瓶裝水則都換成自動販賣機

如果獎勵變成搬福利社的文具

學生應該會意興闌珊吧~

我在學生國一下時設計了一項個人行為目標改進活動

學生們自己必須寫下自己想改進的個人行為

但太隱私的不需要提出來

盡量寫同學在校就能觀察到的外顯行為與個性

如: 準時到校減少遲到次數、要控制脾氣不再打架等

身為老師的我會列表貼在教室佈告欄,天使們沒事就會路過瞄一眼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當天使們漸漸遺忘這樣活動時

我就趁半學期到了的時間點來進行同學的投票活動

每人可以投給三位同學,但唯獨不可以投給自己

「行為目標改進活動」期中投票結果出爐後

前三名獎勵是我改版的1分鐘投販賣機

不限金額,所以我事前會準備很多10元、5元硬幣

換錢換到懷疑自己這樣做對嗎?

前三名的孩子有二名女生我不意外

但有個男孩讓我很有感觸

自從我的教學生涯有了他出現

我不曾放棄過他

我這三年拼命想方設法讓他喜歡來學校

現在他畢業了,我想我應該是做到了

每個學生都心裏明白哪些老師是真心付出

雖然他投的那些點心最後都分給了他的死黨們

但我相信這是他國中美好又特別的回憶

因為國三時他的笑容已多過他的哭喪臉了!

這活動很有意義又很有娛樂效果!

我給自己100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會員
8內容數
輔導活動背景的國中老師,分享帶班的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