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掉的便利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學期的學習扶助課程,大部分都是跟我不錯的同事的班上孩子。我喜歡教這些孩子,


第一,他們教的孩子來我這裡,先有品質保證,不是說我不教其他的學生,而是這樣我可以省下不少心力。


第二,我可以比較知道他們老師的風格,可以用他們比較適應的方式教(ㄉㄧㄤ)他們。


上星期我無意間發現其中二個孩子當天的作業是要讚美班上的三個同學,寫在便利貼貼在聯絡簿上。這活動真好,我也有實施過,總會撈到意想不到的收穫,他們老師真的好用心。


我問其中一個孩子:

:「你們要寫幾張啊?」


:「三張。」孩子回答。


:「喔,那你會收到嗎?」


這孩子聳聳肩,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收到,但據我所認識的他,做人不錯。


我寫好要給他們兩人的一人一張,叫他們兩個把聯絡簿拿來給我。


:「老師,怎麼了嗎?你要做什麼?」


:「我也要交作業啊。不能掉喔!」


我把便利貼貼在他們的聯絡簿上。

孩子的媽媽還給了回饋

孩子的媽媽還給了回饋


------------

禮拜一我過去找他們老師聊天,問問看她有沒有看到我寫給他們的讚美貼貼。我再跟老師美言他們幾句,說他們來上課都不會抱怨,而且都會把學習任務完成,不馬虎不放棄。聊的過程中我得知,他們也很少跟同學起衝突,個性都比較溫和,不會去主動挑起爭端,是郎郎賀的類型。


:「嗯,真棒啊。」我內心說著,好替他們感到開心啊。


後來,老師跟我說,是因為他們的家庭環境很支持,老師的教導與作為也都盡力配合。是啊,我也聽到他們有時候都會跟我分享去哪裡玩,去哪裡露營呢,我每次都會跟他們開玩笑說不然我也請假跟他們一起去玩。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們來上課其實是來跟我聊天的。


「嗯,真棒啊。」我內心再次浮起這句,替他們能有這樣的環境感到放心。


下課時我有時會聽到,「老師,我今天又要留下來了,因為我訂正沒有完成,嗚嗚嗚嗚....」。

不過就連他們老師要盯他們的訂正,他們也都在我這裡結束後老老實實的再回去訂正。


我相信是他們老師的用心他們都有感受到,而且教得很好,不然別的孩子應該都會說,「老師,我們老師好煩喔,又要催我訂正!」而且是一副低聲ㄇㄇ的態度搭配那我火氣也會上來的眼神。


:「當然啊,他在我這裡都抱怨完了啊!去你那裡時都已經發洩完了!」老師回應道。


我大笑幾聲,果然是很懂他們的導師。

28會員
52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唯哞小學 的其他內容
憤怒蔬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你厭世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第一次寫推薦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就哞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比總統大選民調更重要的事,為什麼不能亮票?有什麼刑事責任?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依照過去紀錄,選舉當天往往會出現亮票或是將選票毀損移送法辦的新聞,本篇文章主要就是要提醒,就算鍾情於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也不要誤觸法網。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2-06
416接力--這場接力賽的過程不能中斷,不能掉棒,一棒接一棒大事報告小不管,手握虎符不徬徨; 打仗依靠團體戰,接力持續不斷棒。 我說:「主任(博幼基金會前執行長),你信得過我嗎?如果你信得過我,我就上去負責尖石五峰。」主任回答:「我當然信得過你!」我說:「但是,前提是你要放手,小事你不要管,大事我會跟您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9-20
不能改變的過去或未來,你想穿越嗎?【在咖啡冷掉之前】讀後感這本書從外觀來看小小本的,但厚度有點份量,讀起來卻出乎意料的快,從頭到尾看完,應該不用二小時,沒有閱讀壓力,就算下班回家,躺在床上翻一翻,也都可以很快看完,難怪借書的人很多,封面已經有點斑駁了。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1-08
有些人脖子和腋下長的“小肉粒”是什麼?能不能擠掉呢?小編給你答案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朋友,誰都想保持皮膚紅潤白皙有光澤,保持青春靚麗的狀態,畢竟每個人的外在形象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在生活當中難免會出現一系列的皮膚問題,比如臉上長斑、長痘、長皺紋,尤其是存在不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長時間熬夜,導致這種問題已變成常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8-13
忠孝敦化|Origin 初|喜歡茶酒調酒的你,絕對不能錯過(Origin 源姊妹店)華麗茶類調酒,味覺視覺完美混搭。 招待三輪的shot,直接射擊命中我的愛心。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3-23
不能包容你的自在的人,請把他們丟掉!!「不能包容你的自在的人,請把他們丟掉!!」這句話是送給Z的。也送給所有想要自在在人群裡找到自己妥適位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14
父母離婚,孩子扶養費的金額是多少?怎麼分擔?要付到幾歲?能不能調整?父母離婚,但是對未成年子女的扶養義務仍然存在,並不會說子女由父母單方行使親權,另一方的扶養責任因此消失,另一方仍須盡扶養責任負擔扶養費。 那麼扶養費金額是多少呢?離婚父母的負擔比例怎麼計算呢?雙方離婚協議約定後還能不能調整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1-08-13
不能或缺的職場技能 — 滑溜溜”轉調”[職場文] 今天發現一個現象,有點後知後覺。 在大公司裡面,總有少數人,他在 "各部門"之間跑來跑去(轉調單位),全公司的老人都認識他,他也清楚每個部門的細節,但是....... 他就是每一個部門都呆不久, 更有趣的是:一個專案都沒完成過(待在同一地方的時間太短,又落跑了),也從來不升官。 :-P
Thumbnail
avatar
兩千MIS
2020-04-16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我的預設值是孤獨,但死掉也不能解決事情 四個孩子即便以殭屍自稱,唱的東西卻充滿生命力,而他們的眼睛張著過於透明的疑問,誰殺死了我的爸爸媽媽?誰要你們死了?誰說你們可以隨便死掉?被公審的司機也是,不要隨便死掉啊!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