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tea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到天母印度番紅花餐廳用餐,家人愛其印度香料奶茶,連我也喝兩杯。

回家馬上再煮一大杯來喝。這次又改配方,弄了薑末,剛好有器具可現磨。


食材:薑末、綠豆蔻、肉桂粉、小茴香及紅茶及燕麥奶豆漿,印度香料豆奶茶。


茶放太多,有點太澀。(而且沒先濾掉就放燕麥奶豆漿)

我的比例每天都不太固定。

所以下次要秤一下/寫下配方。

今天放的豆漿有微甜,因薑末用了不少,因此最後加點黑糖。

現搗碎綠豆蔻,現磨薑末,現煮紅茶,香料很新鮮喔!

下次會再加肉豆蔻或丁香版本。

也紀錄下用量,再來實驗。


喝完,要去清理用具了。

剛好搗具及研磨器具都備齊了啊!才能派上用場。


不回婆家過年的姐妹除夕希望我煮印度香了奶茶。

我先回了一下:

印度香料奶茶,配方好多種。

我之前煮,沒加薑末。是下午看到另外的配方,說薑末是主料。

今第一次研磨薑末,覺得不錯耶,馬上融入水中。看殘渣都看不出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