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的懷孕初期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開心發文之後,就掉入孕吐地獄裡。

12月到紐約過聖誕節的時候,前面四天都覺得不太舒服,有一天腰非常非常非常酸,跟以前月經來時的腰痠很像,但是多十倍,因為身體激素改變,要讓子宮跟骨盆變成更好孕育寶寶的地方,幸好只酸了一天,這一天就是走一下休息一下,行程都排的很鬆,也不會太勉強。

驗孕出來時,有朋友問說「妳們還是要去紐約嗎?」訂行程的時候就有想到可能是以孕婦身份前往,所以已有心理準備,只要沒有危險狀況、醫生沒有不允許,那就沒必要更改,孕婦也有出遊的人權呀,過程中我們都很小心,而且初期肚子還沒大,移動算是方便(看到有網友分享懷孕中後期的不適會減輕很多,她終於可以出門XD),有跟醫生提到,醫生也完全沒說什麼,第七週照到雙胞胎,隔幾天就飛紐約,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玩回來再回去照第九週超音波確認,六天五夜的行程裡身體都很疲累,但是心情很愉悅,太太非常細微地照顧我,是很特別的回憶,應該也是小寶貝們出生前最後一次兩個搭飛機去玩了。(原本還想去黃刀鎮看極光,看了行程之後只能放棄QQ)

在紐約時就覺得食物味道都不對,起司讓我想吐(你知道美國人多愛起司嗎?經過這次我知道了.....),想吐的時候真的好需要酸的食物,超市的草莓救了我。

回多倫多後孕吐感持續,胃口差到不行,只能吃想吃的東西(營養學直接被丟一邊)。腦袋會突然浮現某個食物的味道,無奈的是,在這裡好難買到確切我想吃的東西,這種時候真的想買機票奔回台灣。分享一下會讓我想吃的食物:肉燥味、油蔥味(這不就是乾麵跟陽春麵嗎)、肉圓、各種客家菜(好想念我媽QQ)、各種酸甜水果(以前超不愛蘋果)、橘子口味糖果(我平常根本不吃糖果)、日式拉麵、肉鬆、麵筋、花瓜(就是重鹹)...
感謝當地朋友開了將近一小時的車,載我們去國華超市,一間販賣台灣進口食品的超市,一走進去都快哭了,原裝進口的泡麵跟各種熟悉的食物,買到一包肉圓!聽說是這邊的台灣人做的,雖然餡料不同但還是可以一解鄉愁。康包酸辣湯!!貴1.5倍也要買個幾包。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食物可以自己做,但大部分想吃的自己都做不出最到位的味道,目前最成功的應該是鍋貼了。去Chinatown吃一間已經算小有名氣的餃子店,吃完真心覺得零分,只好自己來做。







每天都在孕吐感中找胃口,不想吐的時候多吃點,但是胃愈來愈小其實很難大吃,男生朋友聽到我每天都吃不到蛋白質覺得不可思議,真的吃不夠呀QQ都要靠乳清,很怕這批台灣帶來的喝完,要開始在這邊找好喝的乳清....

第12週第一次到婦產科產檢,轉診到專科醫院,兩個寶寶都算正常生長,倒是我倒退了...體重比懷孕前少了三公斤...

希望之後愈來愈好。

#14w




7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