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辰兒的故事(二)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辰兒是我大四在實習班上的孩子,是最常跟我們互動,也最黏我的孩子。哈,也是我最愛的孩兒。

raw-image

那天,辰兒下課時在外頭走廊洗手。


:「辰兒,老師看到你總是笑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讓老師每天來學校看到你就感到好開心好溫暖,好幸福。」


辰兒笑著說:


「可是我爸爸說我笑起來很假」


我本來要用正向的語氣跟姿態,好好讓辰兒知道菜鳥實習老師的我,雖然每天實習都會很累,但他是我每天支撐自己可以快快樂樂上學的最大動力,讓我每天都好喜歡去學校。我想讓他知道他的特質深深影響了我。


沒想到這個舉動令我頓時語無倫次,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好再次重複剛剛的語句,趕緊說才不會呢,老師好喜歡你的笑容啊。


以前反應不夠快啊啊啊!不然就可以好好釐清我想表達的意思,讓他內心深處也可以傳遞到。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