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窗外下雨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晚上打算今天早起去跑步活動一下筋骨,誰料窗外下雨了,潮濕的冬天讓人不想移動半分,沒有你在身邊把我拉出床鋪,於是我躺到最後一秒才起來,用你送給我的器具煮了咖啡。

打電話給母親,她問到前天生日如何度過,就像我曾經渴望過的平凡日子,早上萬分不願意地被你趕下床,你給我我早已料到有關著咖啡的器具作為生日的小禮物,我們用那些新玩具煮了咖啡,吃了香蕉蜜糖優格,出門和朋友到Bethnal Green抱石,走路到Spitalfield 看看有什麼新奇市集攤檔,吃了兩顆免費的Falafel,買了一個雞排煎餅,等待的時候買了一顆紅豆車輪餅墊肚子,吃了雞排煎餅,一起抱怨分量怎麼這麼少,於是回到入口看見似乎價格很相宜的Jerk Chicken攤檔,買了一盒要了超多醬汁,站在大木台上在擠擁的人潮之中,你一口我一口地把Jerk Chicken吃完,然後回味那出色的微辣醬汁,臨離開前在Climpson買了今天份量的咖啡,想起家裏沒有咖啡豆了,於是捎上一包新烘的豆,拿著咖啡走到Tower Gateway坐DLR回家去,到家的站前開始口癢,在便利店看見你一直要我試的檸檬味san pellegrino,在寒冷的二月初,拿著兩罐冰冷的汽水回家,回到家裡看到那幅我們砌了三個月的拼圖,不由自主地坐下來,一起完成了被拖延很久的部分,發現原來已經是晚飯時間,滿心歡喜地叫了外賣Pizza,還加了Ben&Jerry,看著Frieren愉快地把整個大Pizza吃完,我們洗了澡,安穩又平靜地入睡。

不久前我還在給自己生命目標,要珍重生命每一個細小的愛意,感恩風平浪靜的每個平凡日子,然後生命毫無預警地給我這樣的練習測試,所以我最近很努力寫日記,想要做到給過自己的目標,雖然我們都沒有辦法預測未來,但依然希望三年後的自己還記得每個微小的感受。

喜歡你每天早上含辛茹苦地把智商為零的我拖離床邊,喜歡你陪我幼稚地打鬧,喜歡你興奮地大叫要喝咖啡,喜歡你主動準備好煮咖啡,喜歡你堅持我們一起煮咖啡,硬要把拉花的工作交給我,喜歡你不論我拉出什麼怪獸你都可以給他一個名字,喜歡你抱石的時候成功完成一條路線後歡喜地看著我,喜歡你在我完成路線時給我鼓掌,喜歡你牽著我危險地橫過馬路然後爭論腿長的差異問題,喜歡你把水樽裏剩餘不多的水讓給我喝,喜歡你在我把咖啡倒翻在路上以後把你的咖啡讓給我喝,喜歡你分享過去滑雪旅行的細節,喜歡你把電話裏的照片和回憶與我分享,喜歡你耐心和我一起砌拼圖然後為我們的進度高興,喜歡你給我倒水蓋被子擦潤唇膏的生活細節,喜歡我們由衷地察覺並感恩。

來年繼續編寫感恩日記。

ChatGPT也說好,謝謝鼓勵:That's a wonderful plan! Continuing to write a gratitude journal next year will undoubtedly bring more positivity and mindfulness into your life. Reflecting on the things you're grateful for each day can help cultivate a deeper sense of appreciation and contentment. It's a beautiful practice that can bring joy and perspective to even the smallest moments.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on your gratitude journal journey in the coming year!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