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該擁有什麼樣的心態,才能持續地生活下去呢?

過年休假了七天,三天在日月潭風景區露營渡過;四天在老家大掃除、吃年夜飯、逛街走春中渡過。

初二載著妻小回娘家,便匆匆獨自北上上班,默默地也上了第三天班了。而這三天可說是滿滿的落寞感,猶如行屍走肉一般。就吃的來說,對比在家的大魚大肉,我隨便飯糰就解決了一餐。

而且,必須再撐六天,才能夠放假。


負面能量從何而來?

或許,都是一連夜班的關係,只有在上班騎車途中能夠曬著太陽,以至於負面情緒死黏著我不放,不把我全身沾滿不善罷甘休。

也或許,都是一連串寒流的侵襲,讓我近乎一個月都未曾運動,活像個行動緩慢的樹懶,走路都能感覺到心跳急速上升,喘的像條老狗。

可能,跟我肩膀重訓受傷有關。

不,這只是不跑步的藉口罷了,但久未運動確實有關係。

可能,跟爸媽見面次數逐漸遞減有關。

是,每年都感受他們衰老,卻得無奈地繼續生活,畢竟「生命」是無法掌控的東西、也無力改變。

可能,是放假放太多天,回來上班厭倦這種無法選擇和掌握的人生,不自由、我們都渴望得到自由,是吧。





32會員
28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書籍筆記、運動及興趣,自我創作的正念文章,凝聚相信的力量,擁有更好的自己,期望自己成為閱讀中繼的我,幫助需要突破人生低潮的朋友,從運動和閱讀中再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