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人生的指南針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是人生的指南針。
它自於內心的平靜,與物質、權力和職銜無關。

笑得超開心的可可

笑得超開心的可可



農曆年期間,我帶著女兒和一對毛女兒到墾丁南灣渡假。完全放空、沒有行程安排的自由自在,像是幫心靈衝浪一般,舒暢又神清氣爽。
女兒好奇,既然沒有安排行程為何要特地從台北跑到墾丁,尤其是沒有開車,需要從台北搭高鐵到左營,再包車二個小時到南灣。

你一定有過這種經驗,明明在家休息,卻會被眼前地板上的頭髮、茶几上的水漬、洗手台上的肥皂泡沫給默默吸引過去,忍不住動手開始整理。等回過神,已經把整個地板都擦完了、廁所都打掃了一遍,休息的時間也消失的無影無踪。

過年,我的目標只有跟家人相處和放空。所以我以終為始,用倒序法篩選出了干擾最低(不會有人臨時來拜年)、天氣最好(不喜歡濕冷空氣)、能讓心胸開闊(看到大海無邊就全身舒暢),甚至還可以有美景(衝浪的健美小鮮肉)欣賞的墾丁,達成我的目標。

在墾丁的時間,隨時可以牽著雙寶在外面溜溜;漫無目的晃到衝浪咖啡廳喝杯Pilsner Oslo; 下午到隔壁法國餐酒館點份美味酥脆的炸薯條,跟遠從荷蘭來的旅人,聊聊對台灣的印象。

喝的是自由自在

喝的是自由自在


女兒分享自己的感情生活的新鮮和開心、準備去醫院實習的期待心情,以及對畢業後是否出國唸書的困惑;我透過分享自己新接的企業培訓案、即將帶領的新創團隊、與癌症基金會和觀心關懷協會合作的專案,以及再唸書進修計劃等等,表達我自己對於助人使命的熱愛、樂於創新與改變的態度,以及對於終身學習的堅持,希望能夠給女兒一點點的靈感和啟發。

這段無所是事事,和女兒和毛寶貝在一起不被打擾的時光,對我而言是全世界最美好、最珍貴的禮物。不需要花很多錢、住多高級的飯店、吃多精緻的料理﹐就能感到快樂,並且感動到自己(此刻寫文章的同時,感動的眼淚都還熱烈的止不住,而我的嘴角也是止不住的彎彎笑意)。

與自己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自在做自己,是我的目標;而快樂,是人生的指南針,協助我確認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朝向正確的目標前進。


你呢? 你如何確定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朝向正確的目標前進呢? 歡迎跟我分享!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