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日記 2024.4.5

YR
發佈於正念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坐

靜坐


最近我在靜坐時有了深刻的體悟,那就是念頭與方法之間的空隙距離。當我開始有念頭浮現時,我能夠意識到這些念頭的存在,然後運用方法將自己帶回當下的專注。

這個體驗讓我感到非常神奇和富有意義,在這念頭與方法的空隙中,我能夠體會到自己內在觀察者的存在,這個觀察者能夠觀察到念頭的產生,並且選擇以方法來回到當下的專注。

念頭的湧現,我只是將它們當作觀察的對象,而不是讓它們控制我的思維和情緒,這種觀察者與被觀察者之間的距離,在這個過程中,我意識到念頭並不是我的全部,我可以選擇如何回應這些念頭,以及如何將自己帶回當下的專注,這種自覺和自主性讓我感到自由和充滿力量,使我能夠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和困難。

這次的體驗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正念的本質,並且使我能夠更好地應用正念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我會繼續努力靜坐,深化對自己內在世界的探索,並且將正念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6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