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容易引起牙痛、長膿包、牙裂的20樣食物

開心吃,小心牙齒

小年夜開始~吃~吃~吃

每年過年,就是大多數人開心放假的日子。

但,別忘了,我們要感激讓我們能開心放假的,警、消、醫護、交通、各行各業仍堅守崗位的人們。

人家說,春節,就是從小年夜開始~吃~吃~吃。

畢竟民以食為天呀,尤其在放假沒壓力的時候,各種過年的的美食、零食都一一送口。

但,開心吃吃喝喝之餘,身為一位牙醫師的我,又是專們處理顯微根管治療的我,不免還是碎念幾句,提醒您食物的注意。

接下來,我替你彙整我在臨床上,常聽病人分享的 10大引起牙痛、長膿包飲食、及10大容易牙裂的零食:

💞注意小心吃就好,不是完全不能吃啦,不然口腹之慾,太可憐了🙏


10大容易引起牙痛長膿包食物

1. 糖果、甜點

2. 酸性食品

3. 硬質食物

4. 纖維較粗食物

5. 韌、耐嚼的食物

6. 黏性食物

7. 含有小碎骨、或硬殼、小碎硬顆粒的食物

8. 過熱或過冷食物

9. 酒、或酒精飲料

10. 含糖、酸性飲料


10大零食,小心牙裂

第10名:洋芋片、多力多滋

第9名:香辣豆、黑豆

第8名:黃心梅

第7名:麻花捲、寸棗

第6名:麻粩

第5名:瓜子

第4名:硬豆干

第3名:肉乾、肉條頭、魷魚乾

第2名:開心果、腰果、蠶豆酥、花生、生仁糖

第1名:牛軋糖、花生糖


完整文章,請點:【懶人包】過年春節10大容易引起牙痛、牙齦長膿包飲食、及10大容易牙裂的零食。

https://dentistry.tw/toothpain-abscess-food/

— ● — ● — ● — ● — ● —

📚 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您將體驗:

1. 專業的口腔衛教文章,讓你的牙齒健康不是秘密!

2. 最新的顯微根管治療資訊,讓你走在牙齒照護的前沿!

3. 日常看診故事,讓你得到口腔牙齒照護新知!

4. 個人閱讀心得,和日常生活中有趣觀察與啟發,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發現!

我的電子報訂閱連結:https://microdent.ck.page/781b5cebc8



🎁 特別禮物 「7日牙齒健康深度課程」

訂閱後,立即獲得這份獨家禮物,每天一個小技巧,共7天,讓您的牙齒健康升級。

🚮請注意垃圾郵件裡面有沒有,我寄送到的珍寶喔!


— ● — ● — ● — ● — ● —

#新竹顯微根管 #竹北顯微根管 #湖口顯微根管 #顯微根管治療

#Endodontics #MicroEndodontics #Microscop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