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實的自己,不需要按照他人的期待走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不管怎麼努力,始終看不到別人的車尾燈的那種感覺,我知道我的資質不是特別好的那種學生,從小我就被教育,努力認真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一直不停地追逐爸媽所期望的自己,又在不適合自己的那條路一直堅持,以為堅持到最後就會成功,然後發現不管怎麼努力,始終無法符合別人的期待,然後又一遍遍的對自己所失望。

不犯錯小姐:我只是不想麻煩別人

故事中的一位女性主管提到,隨著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市場越來越難預測,她出現嚴重焦慮和憂鬱的症狀,另一方面,在和同事的人際關係上,也出現一些情況,常會擔心別人覺得『她沒用』,『不配坐在這個位置上』,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的確能力不足,才一直無法突破』所以她不得不努力,不停的向前奔跑,像是被什麼追趕一樣,身處在這個快速變動的時代,努力這件事,似乎是常態,當你看起來很輕鬆自在的時候,別人會認為你輕浮或者不努力,甚至認為你沒有盡力去完成事情,上面的故事也發生在我的身上,明明已經盡全力在做一件事時,但結果卻沒有符合自己的期待時,那種挫折感真的會席捲而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或者是不配坐在這個位置上。

我永遠都不夠好:把自己打趴的自責小姐

「不夠好,就會很丟臉」,即便到了某個年紀,父母對自己的要求已不如以往這麼高,已經到了可以自己做決定的年紀,但時不時還是會擔心父母對於自己的看法,很怕自己被別人比下去的那種感覺,每次被比較之後,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然後開始焦慮、低潮,希望父母眼中自己是優秀的樣子,與實際面不相符的自己,而感到自卑,然後我很長一段時間就在這個回圈內度過,我後來嘗試著盡量放寬心,專注於自己現在需要做的事情,或者做一些比較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而不是外界期待你所做的事或者達成的成就,這樣才會過得比較開心一點,現在的我比較希望的是能在30歲找到自己真的很熱愛生活的模樣,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會很期待坐在一個人人羨慕的位置上,但實際我真實執行時,會發現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完全不同,也祝所有人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


內容總結
過度努力
5
/5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