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訓練方式分享】如何重複擊出好球?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Bryson DeChambeau的Youtube官方頻道中看到這支影片,他在影片中指導一位年輕小選手,幫助他提升擊球的重複性(repeatability),讓他可以更好的來準備面對未來更高層級如大學甚至職業賽的挑戰。我覺得內容相當的實用,如果你/妳跟我一樣有基本的高爾夫動作基礎,想要提升自己下場對球的控制能力及穩定度,或是想更進一步突破自己的目標桿數,我很推薦去看這部影片。


重點心得供參考:

練習要講求效率而效率來自於實用性(practicality),也就是要與實際下場的情況做連結(gamify)

有時候為了練動作,會不顧目標往前打就對了,但當球技進步到一定程度,在練習時就要有目的性,並設定一個目標去要求自己,比方說練習場後方如果有廣告布幕或是柱子,那我們可以設定要打在一塊大布幕或是兩根柱子的範圍內,這樣連結到下場的意義就是我的球會在球道(fairway)上。

練習的重點不在於有沒有擊出好球,而是能否持續擊出好球(consistency)

我們常常在練習場打出一個好球就開心的不得了,但高爾夫球是追求穩定度的運動,所以能否持續的擊出好球才是關鍵。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下場鐵桿一洞好球但下一洞打出剃頭球,這就是一種不穩定的情況,變成下一次拿出鐵桿的時候,感覺充滿了未知,成績的起伏也會較大。

不斷的挑戰自我

要有超越自我的心態(one more mentality),目標從連續三次打出好球,變成四次,甚至五次擊出好球,不斷堆疊上去,這樣的堅持很可能就是最後你/妳勝出的關鍵。

練習方式
  1. 到練習場後設定一個目標範圍,舉例兩根柱子中間。
  2. 確認自己球路類型(shot shape)。
  3. 設定目標,舉例今天我要連續三球都落在目標範圍內且球路有出來,這樣就得一分,直到得三分才能停止。
  4. 開始擊球,只有有一球沒有落在範圍內或是球路沒出來,就從零開始。

透過這樣的練習方式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知道在有壓力的情況下身體會有什麼的反應,記得專注在感受打出好球當下身體的感覺,並從中去學習如何持續的擊出好球。

高球路上你/妳不孤單,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堅持! Golf is hard, just hang in there!



如果這篇心得分享對你/妳有幫助,請不吝幫我按下愛心、追蹤、分享,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謝謝。

聲明: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請依個人狀況調整使用。

15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JC,重度高高爾夫球上癮,棒球迷,關心國際政治,現任職金融業。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取得大學及碩士學位,回台後曾從事國外業務、外商銀行儲備幹部(MA)等工作。在這裡除了分享生活及各項興趣外,也希望能藉由過去所學及職場累積的經驗,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享受人生、一起提升吧! Fight 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