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網路書店試閱02

  顧玫卿不記得自己何時睡著,只知道自己再次睜眼時,天空不但由黑轉藍,還掛著一白一黃兩顆太陽。

  黑格瓦敲了敲車門,從車窗外交給顧玫卿一張烤餅和兩個可加熱餐盒──其中一個已經熱過了,打著哈欠告訴對方,這是他今天的早餐和午餐,待會朝黃太陽一路開。

  顧玫卿打開熱過的餐盒,裡頭是淋著肉醬的蔬菜丁,聞起來比Omega自家食物合成機的成品還好,吃起來也是,和外黃裡白的烤餅簡直絕配。

  拜過於美味的早餐之賜,當顧玫卿想起自己還沒問黑格瓦一路開是要開到哪裡時,龍人已經如昨晚所言,在副駕駛座上睡得跟死屍無異。

  無奈之下,顧玫卿只能懷抱不安,啟動懸浮車,朝著天頂的金色太陽前進。

  懸浮車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舉目看去沒有植被、動物或其他車船,僅有起伏的沙丘或谷地。

  而車內的黑格瓦翻了個身,面對顧玫卿睡得深沉。

  顧玫卿悄悄轉動眼珠,透過眼角餘光窺視黑格瓦放鬆的睡顏,忽然覺得眼前的景象比昨天龍人從天而降,撞翻巨蜥還魔幻,畢竟他們十二年前第一次接觸時,可是瘋狂地想捅穿對方的駕駛艙。

  顧玫卿一路開到太陽下山,車停時頂頭是滿天星斗,前方則是被沙丘和幾顆灌木環繞的清澈湖泊。

  正當他猶豫要不要叫醒黑格瓦時,龍人自己打著哈欠爬起來,看著擋風玻璃外的湖泊吹了聲口哨道:「不錯嘛,你停的地方比我想像中好。」

  「這裡不是殿下預期要去的地方?」顧玫卿握方向盤的手指一顫。

  「不是,但是個好地方──沒有沙漠旅人會討厭有水的地方。」

  黑格瓦開門下車,走到車廂邊一陣鼓搗後,腋下夾著兩捲毯子,手推著一臺合金半身櫃走向湖泊。

  顧玫卿猶豫片刻後,將一絲精神力留在車輛系統中以防萬一,下車來到湖旁。

  黑格瓦極其自然地將毯子塞給顧玫卿,接著打開合金櫃的折疊桌面,從櫃子中拿出野營爐、平底鍋、刀子、鍋鏟、幾個鋁箔盒和一排裝有粉末的小罐子。

  顧玫卿將毯子鋪在沙地上,看見黑格瓦從鋁箔盒中拿出肉塊、蔬果、麵團……眾多他這個時代的人只在影視劇中見過的食物原材料,極其熟練地切塊、切末或揉搓。

  顧玫卿先是睜大眼,接著升起一個不論怎麼想都很荒謬,但又沒有其他解釋的念頭。

  「殿下,」顧玫卿望著將肉塊放進平底鍋的黑格瓦,嚥了一口口水問:「今天的早餐和午餐是……」

  「我煮的。合胃口嗎?」

  黑格瓦低頭翻炒肉塊,久久等不到回應,一抬頭才發現顧玫卿張著嘴巴直直瞪著自己,蹙眉問:「不合胃口?」

  「很合!」

  顧玫卿迅速回答,但隔了七八秒才接續道:「只是我以為……以為是緊急口糧,或用食物合成機做的。」

  黑格瓦握鏟的手停下,面色轉陰別開頭低聲道:「我的手藝退步這麼多嗎?」

  「呃、沒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以為是斯達莫的食物合成技術比聯邦高超,所以、所以……」

  「你還是覺得那是合成機弄的。」黑格瓦拍了一下龍尾。

  「我覺得至少是餐廳的商用合成機,再加上人工調整。」

  「總之和機器脫不了關係。」黑格瓦二度拍尾巴。

  「那是因為我沒想到殿下會做飯。」

  顧玫卿低下頭,耳朵微微發紅道:「抱歉,考量到殿下與夏卡里陛下逃亡時,走過不少沒有食物合成技術的偏僻星球,您會做飯並不奇怪。」

  黑格瓦微微拉平嘴角,把目光放回鍋子裡道:「我是帶著小夏待過許多科技水平欠佳的星球沒錯,但我會做飯與這無關,純粹是個人志向使然。」

  「個人志向?」顧玫卿眨眼。

  黑格瓦張了張口但沒發出聲音,如此停滯了好一會,才聳聳肩道:「我的人生志願是當家庭主夫。」

  「……欸?」顧玫卿雙眼瞪大。

  「這沒什麼好驚訝的吧?雖然家庭主夫不會上Alpha熱門職業排行榜,但也不算冷門,不少Omega……」

  黑格瓦頓住,望著顧玫卿除了驚愕還是驚愕的臉龐,嘆一口氣道:「我忘了人類跟獸人不一樣,是父系社會。」

  獸人和人類有兩大不同,一個是外在特徵,另外一個則是人類是父系社會,獸人則是母系社會。

  在獸人社會中,一家之主是生育者,而不是播種者,一個人的家族歸屬是看生母而非生父,且在頭銜、領地乃至財產的繼承上也是Omega、女性Beta優先,男性Beta和女性Alpha次之,男性Alpha排在最後面。

  因此雖然黑格瓦戰功赫赫,血統上也毫無瑕疵,但繼承皇帝之位的不是他,而是身為Omega的姪子。

  「在聯邦這邊,當家庭主夫的Alpha似乎很稀少,但我們那邊挺常見的。」

  黑格瓦把蔬菜丁倒入鍋中,拿起粉末罐撒了撒,道:「雖然Omega大多喜歡強悍能賺錢的Alpha,但也有不少人傾向溫柔擅長顧家的,特別是比Alpha更悍也更會賺錢的Omega。」

  「更悍更會賺錢的Omega……」

  顧玫卿咀嚼這幾個字,靈光一閃問:「殿下喜歡強悍會賺錢的Omega?」

  黑格瓦撒粉的動作停滯片刻,放下粉末罐攪拌蔬菜道:「我是喜歡強悍的人,但不限於Omega,起碼我的初戀不是。」

  「殿下的初戀是?」

  「……你很介意自己接觸斯達莫的新技術,卻毫不在意地探我的隱私?」

  「呃、啊!抱歉殿下,我不是……」

  「我逗你的。」

  黑格瓦輕笑,將炒好的肉與蔬菜倒入鋁箔盒子中,動手將麵團撕成小球道:「反正這也不是秘密,我的初戀是太子妃。」

  「太子妃……是殿下兄長的妻子嗎!」顧玫卿兩眼圓睜。

  「當然,她是女性Alpha,也是皇兄的侍衛隊長。」

  黑格瓦將小麵團擀開道:「我跟她第一次見面就是兩人的婚禮,我是負責阻止她到達新房的伴郎之一,而她一手一人把我們掀翻在地上,我瞬間就愛上她。」

  「您的兄長知道嗎?」

  「知道,畢竟當時的我可是把情緒寫在身上的小笨蛋。」

  黑格瓦聳肩,拿出另一個鍋子放上火爐道:「所以他們兩人都對我抱以關愛的目光,覺得等我長大後就會釐清一切只是錯覺。」

  「那是錯覺嗎?」

  「……」

  「殿下?」

  「你今天的八卦額度用罄了。」

  黑格瓦拿起油罐倒油,再將麵餅放入鍋中,瞄了天空一眼後手指右前方道:「時間差不多了,看那方向的天空。」

4會員
44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