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秘密要帶進棺材嗎 2024/3/1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聽FL說有些秘密他會帶進棺材去,正是跟他熱戀,從甜蜜點揚升,轉進幸福角時刻,他對我幾乎無話不說,我也盡量,但我守秘密守的比較嚴,有些是怕傷害他男性的自尊(FL滿嚴重),少數是因為難以告人,另一些可能為保護自己~即使熱戀了還是有那麼1cc不確定,還是需要可以迴轉以及必要時逃跑的空間吧(多年後果然分手)~所以當FL那樣說,我笑笑,一個問題也沒提,這對我這好奇鬼來說,算是特例

爸爸過世辦喪事時,我們不多的親戚集結到花蓮,夜裡守靈時,會聽到姑姑們低低的交談聲,木板隔間的屋,秘密一直在打牆,想穿牆而過,但我距離較遠沒有撈到,喪禮辦完親戚又成為風中一頁,翻過去了。不知過多久,某日三姐妹跟哥爬山,哥提到那幾日聽到姑姑們在隔壁房間回憶爸爸生前,提及一事,他聽了非常震驚和心痛~怎麼可能?!爸爸居然做出那種事!讓姑姑們談起來咬牙切齒……我們姐妹一再追問,哥就是不肯說,唉,這個秘密看來哥也打算帶進棺材……我心中的爸爸聰明、英俊、壞脾氣、口才辨給、有魄力、狡猾、會走偏門後門……雖然叔叔、嬸嬸講過不只一回,爸年輕時在本鄉是個惡霸,常常欺壓鄰里,讓我看到爸的另一面,但對我來說,那是年少輕狂,少年得志的副作用,後來他失敗逃到東部,靠一己之地奮起,總結來說,爸還是一枚出彩人物。究竟有什麼比這更惡,讓哥襟口不語?爸走後很多土地訴訟落在哥肩頭,非常沈重,訴訟多年後已結束,而這份秘密的重負呢?哥的苦心一定是想保護妹妹,不讓我們心中老爸的形象崩毀。尤其是我姐,生活一直不順遂,爸爸很疼她,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爸離開人世她已經夠心碎了,會不堪一擊吧。哥不說,我們無從猜測,也不敢猜測,說真的,我也無信心自己能否承受得住,畢竟父母的形象崩毀對子女來說,有時會震碎立足之地~後來,我果然受此苦毒……只是角色變異……

原本我要帶進棺材的秘密不少欸,現在正練習說出來,流動流動,減少“便秘”


~~備忘~~

MY法律人觀點、XM衣物

肢體的線斷在哪里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