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跑

一直以來,跑步是我的靜心方式之一,所以我總是一個人,用自己的速度,跑自己的路線。

為了培養兒子運動習慣,有點“強力邀請”他一起跑。

一開始跟兒子跑步,我有我的速度,兒子跟在我後面,時走時跑,一副輕鬆愉快樣。我不禁抱怨不公平:

「我承受你兩倍的重量在跑,下次你要背一個重訓背包一起跑。」

兒子偷笑著。


第二次,又是同樣的情況,我有點不爽:

「這樣子跑,對你完全沒有運動效果。你下次可以不用跟在我後面,直接超越我,早跑完早休息。」

兒子臉臭臭的。


第三次跑,他一開始就邁開步伐往前跑,我連背影都追不到。果然,他早早就跑完收工。我回到自己單獨跑。


這次,要跑之前,他開玩笑說,今天七月半會有鬼耶……

我抱抱他說:

「沒問題,我保護你。」

幫他做過身體結界,兩個人邊走,邊跑邊聊天,不知不覺中也跑完了預定距離。

我還滿享受這次一起跑步的。


有時候,誰陪誰好像沒那麼清楚。當我執著於目標時,好像也失去了其他重要的。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