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cae gordo/a" 是什麼意思?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erse:(東西)掉落、(人)跌倒


gordo/a:胖

raw-im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XXX me cae gordo"

是「我不喜歡XXX」的意思。

※例句:

"La vecina me cae gorda!"

→我不喜歡(我的)鄰居。

"Luis me cae gorda!"

→我不喜歡Luis。


※同義字:

Me cae mal

raw-image






你學會了嗎?下次不喜歡某人,試試這個用法!

底下留言,換你造句!

哥倫比亞作家賈西亞•馬奎斯(García Márquez)曾說:Vivir para contarla. 活著是為了說故事。在哥倫比亞無論是自己遭遇或是聽人轉述的故事不在少數,我想透過文字記錄,關於哥倫比亞的真人真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