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90—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讚美》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S Bing AI生成圖

MS Bing AI生成圖



【阿卡西紀錄90—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讚美》


(我覺得我們要對外人說出讚美的話,似乎不難,但是對自己的家人朋友、很親近的人,要說出你內心的感謝或讚美,彷彿像隔了重重的山,很難表達,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爭氣,怎麼會辦不到。曾經我想提問一個問題,題目是:「我該如何誠心誠意的道歉?」這個題目一出現在我心裡,就被打了回票,我收到一個訊息說:「如果你並不想道歉,也用不到誠心誠意,就接受自己不想道歉吧!」我想他說的是。但是這一次,我是真的誠心誠意想要學會讚美這件事。)


Q:我想知道要怎麼樣發自內心的讚美別人?我知道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可是我們常常在心裡面明明覺得對方是很棒的,可是為什麼想說讚美的話卻都吐不出來呢?


A:

要如何發自內心的讚美呢?孩子,當你心情愉悅的時候,你走到外面,看見外面的樹木、花朵、白雲、小鳥、微風,每一件事情你都是覺得清清爽爽又舒服的。這個時候一陣微風吹過來,你會忍不住地抬起你的下巴,閉上你的眼睛,用你的心享受這股微風帶給你的舒暢。你會發自內心的去讚美它:『好舒服的天氣呀!好美麗的大自然啊!』

你注意到了嗎?讚美必須是你發自內心的,但是到底要怎麼樣發自內心呢?如果你的內心是擁擠的,沒有多餘的空間,那麼你就看不到你的內心那純粹的本色。因此你要發自內心讚美別人,首先你要能夠清空你的內心,當你的內在不再有自己平常接觸到的那些烏煙瘴氣的東西,你願意隨時隨地把他們放下來,而不去佔滿你內在的空間的時候,你會知道你的心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去容納更多的可能性。

一個心靈健康的人,他不會讓一個東西佔據他的心靈太久,他會讓這個東西暫時住進他的心,然後也很快地請他離開。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心要經常地保持乾淨清爽呀!所有的訪客都只是暫時的訪客,他可以來坐一下,喝個茶,聊幾句話,最多半天就可以離開了,你會很自動地請他離開。即使這個客人是很久不見的客人,甚至是你覺得非常難得的客人,你非常喜愛他,也不能久留他。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你的心裡面感受到非常的舒服,你因為蒙受某種恩典,接收到某種能量、某種訊息,你覺得他充滿你的心,實在是喜樂到讓你無法自拔⋯但是孩子,請你清醒,再怎麼樣的喜樂,他都無法和你身為人的這個頻率長久共存。你會在半天之後發現,這個喜樂的感覺似乎漸漸消散了,也因為他開始讓你覺得麻痺,這個客人待的有點久了,聰明的你會自動的把他請出去。

你會問喜樂的感覺為何無法持久呢?孩子,所有宇宙中的訊息都是振動波,當這個振動波進到你的心裡面,剛開始你的頻率和它相接的時候,你們彼此之間會產生很強烈的振動。在那一剎那之間,你可以很敏銳的察覺它的存在,並且充分的感受到這股碰撞之後所產生的振動,每一個振動都是如此的讓你感動。但是在你持續振動了好幾個小時之後,你會發現你漸漸麻痺了,那是因為你們彼此的振動漸漸的調和到分不出彼此來了,那麼現在你又如何感覺到感動呢?

因此喜樂的狀態無法在你們心裡面長久的存在,你可以在每一天的某一個時段邀請他來一下,光是這個樣子,就足以保持你們每一天的喜樂狀態。不需要每天都保持在喜樂,因為那會讓你痛苦,也會和這個世間保持距離,當你需要感受情緒的時候,喜樂的狀態會讓你過於抽離,而無法感受到人間的所有的情感。

我們談到不好的情緒,請他離開,你們很容易理解,但是談到喜樂的情緒要請他離開,這是你們比較無法理解的,因此我們特別做了說明。

我們說明這麼多只是要讓你們知道,任何的情緒感覺、經驗、回憶,都不要讓他在你的心裡面停留過久。你會知道,你會告訴這些感受,跟他說:『好了,我要歸檔了,你們應該離開我現在的心緒狀態,我要將你們歸檔到大腦,將來我需要去回想的時候,我只要從大腦裡調出這個資料,我又可以重溫當時的情景。』因此在你們的每一天,你們都要清空你們自己。

你們古代有一句話叫做「一日三省吾身」,這句話說的非常好,也在提醒你們,你們的心情要照三餐來處理,處理自己早上的心情,處理自己下午的心情,處理自己晚上的心情。

把心情都清空,把煩惱事都拋到九霄雲外,把快樂的事情都願意暫時放下,如此你經常處在一個清空的狀態之下,你要做什麼事都容易得多。就像你有一部車子,如果你經常保持空位的狀態,那麼你一個人駕駛的時候,你都會覺得非常的輕鬆愜意。這個時候,你想要隨意載一兩個乘客,你也都可以和他們享受短暫兜風的時光。

但是如果你的車子裡面經常住著幾位流浪漢,這幾位流浪漢不但不下車,也不打理自己,他們持續的佔據你後座的空間,每次你要上車的時候,你總是覺得車子有一股怪味,那是因為他們長期佔據在你的車子裡。這樣的經驗會讓你每次開車的時候都覺得開的是一部老舊的車,光是這裡面的氣氛就讓人作嘔,更遑論要展開一個新的心情到別的地方去玩呢?

即使這個時候你想要搭載另外一個乘客,這個乘客一上車,他也會覺得裡面有一個令人作嘔的味道。你會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後面的乘客在這裡住了好多天,我怎麼樣都趕不走他。』這位新來的乘客會看著你說:『這是你的車,你有權利決定誰坐這台車,他們會留在這裡,難道不也是你縱容他們的嗎?

這時候這位乘客他也許會選擇忍耐,也許會選擇奪門而出,留下一個孤獨的你。然後你就看著後面的流浪漢,渾身邋遢,臭氣沖天,並且看起來目光無神。當你轉頭看到他們的時候,你就知道:你的心該清理了。你就把門打開,把他們都趕走,讓車子通風,再好好清掃清掃一遍,這是你們平常應該對自己做的心靈的保養。

這一篇我們在講讚美,但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講心靈的保養,因此你知道,一個能夠讚美的人,他必定經常保養他的心。你會說:『對啊,有的人他總是一個勁的讚美,可是他有好多的業力呀。他可以滿口說著那讚美的話,但是回到家他有好多舊有的東西沒有處理呀。』孩子,你很聰明,你識破他了,你知道那個叫場面話,那個是他習慣說的話。

你可以從他的整體看得出他說這些話是否是真心的,你能夠從一個人的眼睛裡看出他讚美你是否是真心的,因此你們也要會學會辨別別人對你們的讚美是否發自內心。一個發自內心讚美的人,是他把所有關於你的這件事情,在他的心裡面走了一遍,他發現你真的是非常的難得,你真的值得他給予你鼓勵。

當我們在講這一句話的時候,你又浮現一個念頭,你說:『不對呀,我們讚美的時候,有時候是因為看到別人做到了我們做不到的事情,我們是因為自己的自卑而覺得自己應該讚美別人啊!』

孩子,很好,這也是另外一個觀察和發現,你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忍不住去讚美別人。但是孩子,這樣的讚美是發自內心嗎?你會說:『是呀!』但是這樣的讚美卻參雜了不自信的成分啊,在你說假的讚美詞的時候,你眼睛裡的不自信,可是絲毫不隱藏的呀!

當你們學會清空自己的內心之後,你們不僅能夠分辨別人說的話是真心的讚美,或是虛偽的讚美,或是補償式的讚美。當這個人對你的讚美不帶一絲一毫的意圖的時候,既不是場面話,也不是因為他的自卑而對你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憧憬和期待,或是羨慕嫉妒的感覺,他對你的讚美是單單純純的想要告訴你,你做的真的好極了:『我之所以能夠這樣子稱讚你,也是因為我經常這樣子稱讚我自己,不管我做什麼,我都覺得自己好極了,因為不管我做或不做,都好極了。所以我要鼓勵你,不管你做或不做,你都好極了

你會說:『這個人他想要聽的是真正的讚美的話呀!他不是要聽什麼做不做的事情。』孩子,你把讚美的話說出去了,你的責任就已經結束了,這個人怎麼看待你的讚美,那是他的問題。他如果跟你抱怨說:『你這樣的讚美是不對的』,你覺得,難道問題是在你身上嗎?

你會發現,簡簡單單一個很單純地對人表達善意的動作,也可以引來這麼多的疑問,你們就會知道,人類思維之複雜是很難輕易的被任何單一的事件所討好的。因此你們要探索讚美這個議題,恐怕還需要更加的探索你們自己的內在。

我們祝福你。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