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免揉!無麵粉、無奶的雞蛋米漢堡,這裡有二種選擇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速又簡單的無麩質米漢堡做法大公開

大家有好好吃早餐嗎?台灣的早餐店林立,要吃哪種地方風味的早餐都有,選擇非常多,真的很幸福。自己在家做早餐,則是另一種幸福。食材可以家人的口味量身訂製,滿足個別喜好,想要吃台式飯糰配拿鐵?沒問題;想要吃西式漢堡夾蔥花蛋?當然也沒問題,自由又彈性,是我認為自己動手做任何事的最大好處。

在家做早餐,除了粥飯,西式的無麩質米糆包類,在我的頻道裡也已做過了幾種,例如各種米吐司、米餐包或米滿福堡。這次要分享的二款雞蛋米漢堡則是製作更快速的食譜,完全不用揉糆也無須等待醒發,既省時又省工,只需拿出鍋子煎一煎,在30分鐘內出餐,a piece of cake~

簡單易做的雞蛋飯糰堡

簡單易做的雞蛋飯糰堡

這次食譜的主角其實是雞蛋,從農曆年後就一直看到雞蛋供過於求的新聞,身為消費者兼油土伯的我,能做的就是多多消費支持,當季什麼產品多,就多吃點,並且想辦法將雞蛋和頻道主題"米"結合起來,拍影片邀請大家一起來吃!哈!大部分人的第一反應應該是做米蛋糕,可惜我前幾集一直在做甜口味的米烘焙品,冷凍庫還有紅豆米吐司跟酥皮小可頌沒消耗完,這星期就改吃鹹的早餐吧~

粉漿米漢堡吃起來像古早味蛋餅

粉漿米漢堡吃起來像古早味蛋餅

這個粉漿米漢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外皮吃起來竟然像古早味蛋餅,就是口感柔軟的那種。而且完全不黏,煎過的米餅皮酥酥的,即使冷了也不發硬,再刷上蒜蓉醬油就可以出攤賣錢了啦(白日夢)。煎製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需要提醒,記得側面也要補上粉漿就可以,對了,除了做成雞蛋米漢堡,這個粉漿還可以拿來煎蛋餅,歡迎大家發揮創意自行變化。

皮薄餡多,要不要來一個?

皮薄餡多,要不要來一個?

由於我吃蛋奶素,餡料用的是素的,葷食者請自行替換成喜歡的材料,剩飯、剩菜或煮菜剩下的邊角料,拿來做這個食譜也非常適合。二款雞蛋米漢堡的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也沒有什麼技術門檻,唯一要求就是為了方便成型,需要四格煎蛋鍋,網路上可以找多很多款,價格從便宜到中價位一點的都有,就請被我燒到的人自行搜尋了喔~

完整製作過程請看影片,在家做早餐樂趣多,一起來實現早餐自由吧!

食譜影片請看這裡


無麵粉無奶的雞蛋米漢堡食譜

☆飯糰米漢堡(做二個)

  • 米飯一碗
  • 雞蛋4~5個
  • 配料事先炒熟(將剩菜切碎來做很可以)

 

☆粉漿米漢堡(做二個)

粉漿:

  • 蓬萊米穀粉 200g
  • 鹽 2.5g
  • 泡打粉 5g
  • 水400g
  • 雞蛋一個

 

餡料:

  • 雞蛋四個
  • 素漢堡肉二片
  • 蔥花適量

 

 

如果我的內容對你有用,歡迎動動手指分享給需要的人,來支持我,讓我可以持續前進,把台灣米的無限創意製作出來,謝謝大家~

18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