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您願意陪我嗎?#2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line:2024.01.14 - 夜

🧑🏻‍🦱:「爸?媽?」

   我堅毅的語氣如口中堅韌般的牛筋(雖說只是肉片,但卻難以下嚥

   緩緩轉頭看向爸,那熟悉沈穩的語調,卻又因離家久而陌生,爸緩緩開口:

👨🏻‍🦱:「哦不要不要不要!!(一陣急促的否定搭配上搖頭),這樣你回去太趕了!」


   「我要喊囉!爸媽,我愛你~~你~」山頭的另一端傳來,小時候在山上天真的吶喊,如今回音卻成了爸爸說的這段話,在我心中重複迴盪著…

👩🏻:「那就這樣安排好嗎?兒子?我們一樣再找時間去~」

除了沈默,再沈默。

   小時候,是家人們硬拉著我才肯上山,如今提前安排好的當天來回行程居然得到否定的答覆,沈甸甸的石頭落入那冰涼的井水,深不見底。

   嚥下這片肉,我恢復7成表達力,我再詢問一次:

🧑🏻‍🦱:「時間可以的!禮拜日我們早起溪頭來回,週一我可以搭早上5:40的火車去上班呀!」

   語畢,我拿起南瓜,像是在集氣般稍微用力的握著,期待事情反轉。

👨🏻‍🦱:「哦不要不要不要(頭搖得更大力),這麼早起不行,你還要上班!」

🧑🏻‍🦱:「可是火車上可以…」

👩🏻:「好啦兒子!我們找時間再去就好了。」


時間,哪來的時間?


多陪伴一天,早起難道不值得?

多陪伴一天,早起難道不值得?



   南瓜從手上滑落,肉片如玻璃破碎般灑在盤上,我沒有翻臉。

   我撈起肉片放回南瓜碗並狠狠咬下,掩蓋失落的情緒,淚水並沒有流下,但卻放大出牛肉本身的鹹。

🧑🏻‍🦱:「那爸媽明天幾點要去投票~跟你們一起去好不好?」

👨🏻‍🦱:「我一早運動完投票,之後直接去店裡。」(我們家自己開店)

👩🏻:「我回去鄉下找我媽咪~兒子你不用去,在家就好,預估3點回來再投票唷!」


家人們…在一起做一件事,沒那麼困難吧😔


   嚥下口中的食物,我拿起桌上的盤子並起身

🧑🏻‍🦱:「我吃飽啦~(實際是沒食慾)我來洗餐具,那爸媽們先睡覺休息吧!」

語畢,散場。


   打開熱水,我試圖感受在家洗溫水澡的溫暖,但那幾句話劃在心頭,心中淌下的血如蓮蓬頭的水滴重重砸在腳上,多麽不是滋味。


「我該相信家人嗎?」、「花車票錢回家幹嘛?」、「我有必要浪費這假期?」


   拿起吹風機撥弄著頭髮,髮上的水滴如眼淚噴灑出去;背著沈重的心,我爬上冰涼的床、蓋上被子,明明洗了溫水澡,卻還在被窩裡顫抖…

2024.01.14 夜 - 待續. . .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