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經歷的過程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過程是必須經歷的。

比如說,痘痘從開始到紅腫發炎,再到消炎,最後成痘印,然後再由皮膚慢慢地修復。這是一個過程。

紅腫發炎時候,會覺得好討厭,好難看。但因為你擦了消炎藥,才有恢復皮膚健康的機會。


我們從小就累積不少的傷口。最難也是最應該發覺的是內在的傷口。

對我來說,發覺內在的傷口才有療癒的機會。這幾年我一邊發覺一邊填補缺口,我覺得是有不錯的成果。

內在的傷口有大有小,每個人受傷委屈的原因都不一樣。所以,無需和別人比較。關注自己就好了。


最近,有個缺口浮上來。我以為我已經補好了,但其實還沒有。哈哈,原來這塊缺口挺大的。我希望這次我真的能完整地補好這塊缺口。

我明白,再次感受那時候的傷痛是療癒中的一部分。但也免不了我吐糟一下,「有完沒完啊?」,內心已經翻了幾百個白眼了。


深呼吸,繼續了解自己到底在執著什麼?

到底為什麼就是不能接受和放下呢?

何謂的放下?該做些什麼才能真正的放下?

一張紙,一隻筆,一邊問自己一邊寫。這個是不錯的辦法,推薦給大家。


開始有點明白自己執著的點在哪裡了。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了解。

好了。下次再分享。


⚠️本文只是說明自身的感受,並沒有教導的意圖。

28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