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痛哭的內在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有一件事觸碰了我的情緒。食慾馬上大幅地下降,也有胃酸和胃脹,非常難受。
我知道我必須了解原因。於是,做了內在小孩的冥想。
看見年紀比較大的小孩在痛哭,哭得好慘。她覺得沒有人愛她。
好寂寞。
也好害怕,害怕失去。
我抱抱她,替她擦眼淚,堅定地跟她說:
「不是的,你有好多人愛你。你看看,數一數。是不是呀?」
「還有自己,你愛不愛自己?」
她不愛自己。她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愛和關注,她不知道自己也能愛自己。
我告訴她說:「現在的我很愛自己,我也會欣賞自己了,所以你也要學會愛自己哦。別忘了,我很愛你吶。」
做完冥想後,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前的感覺都消失了。食慾自然也好了,胃也舒服了。
「我知道,我理解啦。」我告訴自己。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原來還可以看見不同年紀的小孩。一開始看見這個年紀的小孩,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我沒意識到,或正確地說法是我忘了她。啊,實在對不起。
是的呢,其實這個年紀面對更多的人際關係,更懂得藏著自己的情緒。
真的慶幸可以看見她。
這幾天雖然很難受,但是收穫滿滿的經驗。謝謝。謝謝讓我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a听心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照鏡子:現在 VS 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輸出比輸入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lowly結交筆友App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繼續往前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沈溺於自己的犧牲奉獻中而看不見別人的痛苦這篇應該算是「新新的潘朵拉寶盒」系列真正的第一篇。因為我所有的文章都會歸屬一個「主要專題」,但話題可能亦會牽涉到其它專題,而很多文章都和人性、情感有關,所以「潘朵拉寶盒」一直都會有文章,但真正第一篇以「」為主要專題的,是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4
當你痛苦的時候,你看不見背後的愛。 『不良執念清除師』這部劇敲動了我許多感觸跟靈感,我覺得這編劇有深度。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盤點出了到底為什麼我以前對警察那麼的反感,追溯起來,還真的都有跡可尋,而且都是我在痛苦的時候,警察會出現。記得國小時,我哥當時曾帶我去撞球間,我那年代,撞球間是很多不良少年聚集的地方,我第一次因為好奇而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08-25
📖翻閱阿卡西紀錄-當我看見摯愛的人們活在痛苦時,我該怎麼辦?因為祂們明瞭每個靈魂都是神聖的,都具有智慧,祂們會持守內在愛的品質去盡己所能,但在這些過程中祂們不會自我批判,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不夠多;他們不會因為對方的質疑而懷疑自己愛的本質。 祂們理解,唯有如此,人們才有機會停下受害者情節,停下自我傷害,瞥見自身內在與祂們無異的愛。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13
什麼是真正的『自我和解』?從『惡童日記』看見成長的痛苦。這次要從『惡童日記』*小說*故事主軸解析作者想要表達的含義,例如故事中為什麼要用『童稚的雙胞胎兄弟』當作主角,把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東歐國家』,雙胞胎兄弟在故事中所遇到的人物、事件都極為殘酷、血腥和獵奇,為什麼他們能表現出『超齡』的反應以及做出『果斷』行動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02
日本電影《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痛苦的時候就笑吧!《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改編自韓國網絡漫畫,是善長刻畫愛情故事,曾執導《腦海中的橡皮擦》的韓國導演李宰漢最新作品,今次全盤起用日本演員,算是部跨國漫改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6-23
進入「不被在乎」的痛苦,用「我的需求是被看見的」重新定義自己那日,有位曾來療癒過的女學員,再次預約了療癒。 而這一次的療癒,延續了上一次療癒的成果:她與長跑多年的男友,終於要步入婚姻!原本,這是一件開心的事;但是,她卻顯得有些悶悶不樂。因為,二人在討論婚禮相關事宜的時候,男友經常因為工作而心不在焉;一開始,她都抱持著同理的態度,但是在忍耐了多次之後,二人之間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2-05
看見母親的內在小孩記錄一下這次回媽媽家的日常。 難得見面的第一晚我們相談甚歡。 隔天早上看到媽媽在廚房忙著準備包粽子所需的乾料,明顯感受到與前一晚不同的氣氛,我問媽媽是不是有點焦慮要包粽子,她回:沒有!接著不耐煩地說:你不是要去買早餐?快點去!順便帶狗狗去公園尿尿,我這麼忙,沒辦法帶他出去...你知不知道我早上六點多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0-21
看見你討厭的自己,和自己在一起歡迎來到這一世 你厭惡自己嗎?不妨跳個舞吧! 昨晚我和朋友一起看著夜景談心 聊著舞蹈 我說跳舞是很開心的事情 雖然跳得不好 他說很多人觀念都錯誤了 會用「專業舞者」的標準 去審視自己的舞蹈動作 卻忘了他們跳舞大多只是為了「快樂」 只是我是從身心靈的角度 去翻譯他對舞蹈的領悟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2-08-21
看見漢文字尋見創世記(1)—尋見更多隱藏在漢文字裡的聖經真理如果能從世界上最古老文明國家之一—中國的漢文字當中尋見平行聖經的史料來源;而且與聖經《創世記》中所描述的許多敘述內容相同,諸如:世界的創造、人類的墮入罪惡,以及挪亞的大洪水等生動精確的全貌梗概及毫不渾沌的細節描繪,您會有什麼反應呢?
Thumbnail
avatar
廖建興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