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口中聽到……∣菜b導日記∣倒數815天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跟小D在討論數學,只見小C跟小D講解了一陣後……

D:「所以只要這個弧形愈大,就是值愈大。」

C:「你不要這樣亂背啦,你應該要理解取代死背。」


在旁不經意聽到的我,嚇了一小跳!

因為,那是我很常跟孩子們說的一句話!

---理解取代死背


學生會把我常說的『』拿去用?

或許不是刻意學,而是時常聽到,所以不經意就跟著用上了?

那我說話時的『口氣』,他們是不是也會學?

那我提及的『觀點』,他們是不是也會想?


我一定要謹言慎行




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是言教與身教。



##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