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透頂的國際學校群組之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開始是這樣的:一早起床看到自己文章被轉發,整個人喜不自勝。

你不爽嗎?自己用心寫的文章被人家看見且轉發,殊不知這是禍亂的根源。

本以為這個連假就這麼喜滋滋的度過,殊不知,這是批評、謾罵的開始。

文章如果有錯誤,我真心的歡迎大家勘誤,也衷心感謝認真閱讀完提出不同看法一起討論的人。所以我很感謝有人提出證明,說目前美國的海外學校官方認證有:高雄美國學校、台北美國學校。

只有這兩間,什麼馬禮遜、林口美國學校、新竹美國學校......通通都不是美國官方認可的海外學校。

『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我還真不知道我的文章讓人一看就知道有問題。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滿大的傷害。我用寫論文的狀態來寫那篇文章!文章完成時間是四月,但是我八月底看完書,花了很長時間整理寫作。一看就知道有問題這句話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惡意。

確實文章內容有誤。就是那一句話。「目前可知...台北美國學校」。

群組對話1

群組對話1


『沒讀過外僑學校來評論,會是正確的嗎?』

我覺得這個論點很奇妙。也有當場回應,所以研究犯罪心理學的人都要犯過罪?(內心OS:研究變態心理學的人應該也要是變態?研究昆蟲的人難道也要當過昆蟲嗎?)

raw-image

外僑學校如果不是官方認可的海外學校真的沒地方申訴,這個道理並不難懂,因為不是官方認可的海外學校。應該說,你是可以申訴,但你歸誰管?誰能幫你處理?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這這兩句話:然後轉發我文章的人就收回了.....這不是汙辱什麼才是污辱(大哭)

壓垮我的稻草

壓垮我的稻草

另一根稻草

另一根稻草

是不是倒楣透頂.....

我轉傳了什麼?

我努力寫我自己的文章,結果被人家說成這樣........版主直接暗示那個轉發的人就是作者本人,你明說沒關係,大家樂於交流......我怎麼感覺不出樂於交流的樣子?(而且我才是作者!!到底要人家明說什麼?)

唸國際學校的家長,到底有誰有這個閒工夫跟你分享這些東西?我是因為自己的專業+當年閒著沒事+自己愛寫。)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我也沒有到處貼衝流量......我低調到不行。

最後我一一回應下,變成質疑我的暱稱。

『暱稱符合版規,才有禮貌喔』(啾咪)

最後質疑我的暱稱

最後質疑我的暱稱


版規如此我曉得,真是抱歉我很沒禮貌

我一開始乖乖設定,後來發現很多人都用自己的名字,我不想用自己的名字,所以就用學校的名字,自以為這樣展現很大的誠意。(同名的那麼多,北中南都有,學校卻鎖定了。)

raw-image


在我用這個暱稱跟大家說中文不用補習的時候沒人提醒我;在我回應小孩怎麼說英文的時候也沒人糾正我;在我說epic要收錢的時候也沒人說我沒禮貌。在我認認真真殷殷切切告訴大家怎麼陪小孩解決數學難題的時候,更沒人說我一看就有問題.......

百口莫辯

我真的是百口莫辯,只想仰天大問我自己自爽的文章到底是誰不經我同意轉發?害我人在外地玩還要分心覺得自己被誤解,版主甚至直接跳出來要轉發者直說文章說他寫的,然後轉發者消失無蹤(大哭)

真的不用那麼執著,我其實也很不想回應了。但方格子的帳號我還想用,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無的放矢,所以我才必須澄清我文章的內容有理可據。

文章可能失準的原因我還沒時間理解為什麼,但是勘誤我都歡迎,不要「沒根據的懷疑、批評我沒讀過憑甚麼研究」基本上我根本就不會跳出來說那是我的文章並且澄清。

當年書看完,大力推薦身邊的人閱讀,被借走後也不好意思要回來。(裡面有我的筆記啊啊啊啊啊!)導致我真的沒辦法確認到底當時看到的內容在哪裡?書中資料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甚至,是不是我看錯了我都不知道。我也想確定這些因素,所以要買一本新的再來修正。

再來,這四天連假我都北上黑皮了,怎麼可能有時間去處理這種被人家誤會的事情?

我真心是捨不得我的方格子帳號才會跳出來。如果你們擔心我騙你們,真的可以買書來看看。(會不會等下懷疑我是書商)

我的文章一定會有我的主觀看法,自古以來為文皆如此。多方了解是好事,多質疑也是好事,講到最後,好像我愛惜我自己的羽毛才是壞事。

外僑學校那句話,我得再找時間處理、確認。所以我不能馬上修改,如果大家要針對文章內容討論,十分歡迎,如果只是您自身的評論與說法,請在我的版面跟我討論,不要佔用公眾資源。(又要被人家說引人流了~)

好啦~文章最後變成我在自己的版面解釋,版主認定我在公審版友,於是被強制退群。果然是倒楣透頂......。裡面都是匿名,所以我才會放心截圖,沒想到有公審的疑慮。

不過我確實也有不對的地方,太想澄清才會如此,真的太生氣無法控制情緒,也太累沒仔細思考,就先把這篇文章發布,並且轉發到群組,裡面滿滿的負能量,讓大家看了不舒服。

有一顆堅強的心臟,忍耐別人的評論,不當一回事才是對的。


    8會員
    14內容數
    這是我對國際教育及國際學校的觀察與研究。歡迎勘誤指教。 畢業於台師大課程與教學所,熱愛教育。努力在公立學校現場實踐中,期許自己能在分享知識的路上,有一個小小的容身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倒楣的衛道士 人物介紹人物介紹 有空更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 kai
    2024-01-06
    倒楣命運2 我打電話聯絡了多年的好友梁綺雯,約她出來讓返現系統的功能充分發揮出來。 30分鐘後
    avatar
    李軒宇
    2023-07-11
    倒楣命運1 當手機螢幕顯示支付成功後的下一刻,我手機再次收到了銀行發來的入帳通知。 看起來,作為一
    avatar
    李軒宇
    2023-07-11
    倒楣命運我,陳凡,現年25歲,學歷平平,工作經驗也很普通,外貌一般,可以算是一個普通人。然而,與眾不同的是,我比其他人更加倒楣。 因為這與眾不同的倒楣體質,我觸發了神奇的反現系統,開始了不同的生活。
    avatar
    李軒宇
    2023-07-11
    最倒霉的『自己人』早上載太太去公司路上聊著最近的藝人婚姻撕破臉不斷交惡的事件,剛好看到手機的一張梗圖。 她也說了曾經看過一位身邊的朋友對著伴侶破口大罵,面目猙獰的表情,真的好可怕。 自己有時在課堂或者談話中也常會遇到伴侶關係的議題,也有談話者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就是「自己人」,家人是「自己人」,交往是情人,結婚後就變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1-19
    遲到沒有處罰的國小小一新鮮人燁開學第二週 (其實是第三兩週但燁請假了一週) 我發現燁他們學校…如果遲到… … … … … 不會怎麼樣耶!!! 我記得小時候國小遲到都會在門口被登記啊! 燁班導師在群組公告: 「如果孩子上學來不及真的會遲到,可以先私訊老師,老師會註記」 有家長問:『註記…是指註記遲到嗎?』 老師:「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9-18
    倒楣的公司,錢被老闆A走還要繳稅賺錢繳稅,虧錢免稅,本是天經地義。但不是每一筆虧損,都可以讓公司少繳點稅。什麼樣的虧損,可以幫公司省錢?是每一位企業經營者,都必須知道的稅務常識。
    Thumbnail
    avatar
    陳衍任
    2022-08-12
    avatar
    Rory Hsieh
    2022-04-09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人由性愛而誕生,卻又處處限制性行為,真是自相矛盾的生物 這部片真的太厲害了,對於我這種喜歡思考人生的我來說,不亦樂乎 故事是一個中學老師艾咪,自己的私人性愛短片被上傳到成人社群網站,被疫情期間經常上網的無數學生看見,於是校方覺得她敗壞教育風俗,就邀請家長與她召開一場辯論會,去審判她這種性行為上的道德對錯,決定她是否要被開除。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0-17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群眾力量的敢曝(Camp)「我們不在乎,我們就是我們。」套用在韓粉身上也可以成立的羅馬尼牙民眾,群眾力量的敢曝(Camp),有趣的是那些為了準備再現歷史劇場的那些素人臨演,《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依舊遍佈著臨演感,包含採用部分網路影片的真正臨演,意味著從如何再現真實的民眾,到真正碰觸真實的羅馬尼亞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