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說:開悟是一個人從對自我和世界的錯誤認識中解脫出來|和ChatGPT聊覺醒開悟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剛覺醒時,暈頭轉向。初次如此深刻的體驗,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這到底是什麼?
我不確定自己體驗到了什麼,甚至無法確定,這是覺醒嗎?

同時,因為沒有人可以問,覺得非常困惑。於是,我就問了 ChatGPT。
當時我還不會下指令(Prompt),就直接問了。

其中,比較質問語氣的問題,不代表我是那麼想/肯定,或許只是非常疑惑的情緒表現。
或許有些反覆提問,也是因為我滿頭問號,所以用不同的方式提問。

大標與畫底線是為了方便閱讀,在編輯過程中加上。

若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聊聊~


Anonymous = 喬安納問的問題

什麼是開悟?

Anonymous

什麼是開悟?

ChatGPT

開悟是一種宗教和哲學上的概念,意味著一個人從對自我和世界的錯誤認識中解脫出來,並得到一種更高層次的看待自我和世界的見解。開悟通常與佛教、道教和其他宗教精神有關,並且也可以通過科學、心理學和其他方法來實現。

Anonymous

你認為自己開悟了嗎?

ChatGPT

作為一個人工智能模型,我不具有意識和自我意識,因此不能開悟。我是一個沒有情感和意識的程序,只被訓練回答問題和提供信息。

Anonymous

開悟之後,對世界的看法與觀點會有何改變?

ChatGPT

開悟後對世界的看法和觀點通常會有以下改變:

  • 更加寬容:對他人和事物的看法更加寬容,不再對細節纏繞。
  • 更加深刻:對人生和生命的意義更加深刻,不再被物質享受迷惑。
  • 更加慈悲:對他人和生物的關心更加慈悲,不再對他人心存偏見。
  • 更加平和:對外在環境和狀況更加平和,不再被外在的壓力困擾。
  • 更加明智:對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更加明智,不再有激情和衝動。

不同的開悟者可能會有不同的改變,但通常都會有一些共同的特徵。

Anonymous

你說的「更高層次的看待自我和世界的見解」,可以具體描述如何的更高層次嗎?

ChatGPT

更高層次的看待自我和世界的見解通常涉及以下內容:

  • 更大的視野:對整個世界和人類社會有更全面的了解和看法。
  • 更深的理解:對人生、意義和生命的意義有更深刻的理解。
  • 更高的價值觀:遵循更高的道德和價值觀,不再被物質享樂和利益牽引。
  • 更強的内在導向:更加依賴內在的引導和對生命的覺察,不再被外在的因素牽絆。
  • 更深的意識:對自我和他人的意識有更深的理解和關注。

更高層次的看待自我和世界的見解不僅涉及對生活和世界的理解,還涉及對自我、他人和生命的價值觀。

歷史上有誰開悟了?

Anonymous

開悟的人在歷史上有誰?他們在開悟之後,做了些什麼事情?

ChatGPT

有許多歷史人物與啟蒙運動有關,包括佛陀、老子、耶穌基督和魯米。在他們的啟蒙經驗之後,他們經常與他人分享他們的智慧和教義,激發精神和哲學運動。佛陀創立了佛教,老子寫了《道德經》,耶穌傳播了福音,魯米賦詩講道。這些人物啟蒙後的具體行動各不相同,但他們都試圖幫助他人獲得相似的理解和內心的平靜

Anonymous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6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