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休診|S1E15 我單親我罹癌,但我並不可憐!海外獨自工作育兒的超人媽媽 ft. 小辣椒、郭于誠醫師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聽本集

家暴、離婚、罹癌,在海外工作的同時還要照顧早產的幼嬰⋯⋯任何一道難題出現在人生中,都是沈重的打擊,更別提這些困難同時發生!而這些都是小辣椒的親身經歷。

最初聽到她的故事時,難以想像她是如何度過層層難關的,但她卻用超乎想像的活潑樣貌、輕鬆地口吻談論著發生的種種。


她說:「每個人不管現在賺多少錢,你服務的公司有多厲害,官位做得有多大,最後都會離開這個世界,所以你唯一能做的是如何享受走到最後。

這是你的船,你就是船長。醫生、家人、護理師都只是你的船員而已,這艘船要開到哪,是你自己決定的。」


她堅定的信念,不畏困難的意志力,讓她熬過了抗癌的辛苦歷程,讓人生重新回到軌道。


聽她分享看待事情的觀點,不只是在抗癌上,而是應用到人生各個層面都很受用。

讓我忍不住說:「阿,怪不得妳可以成為人生勝利組啊!就算跌落谷底,也能重新爬回來!」


「去承認自己現在是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況,同時在這樣的狀況下,也會意識到自己之前的生活是快樂的。」她笑著回應我:「當你看過上面的世界有多美好,就不會想待在谷底太久。」

收聽本集

本集重點:

・經歷家暴、女兒早產、罹癌,如何挺過人生多重打擊?

・你就是自己人生的船長,想怎麼活自己決定

・在終點來臨前,一切就不是結果,只是過程

・相信每個人都是來幫你的,彼此互助就會越來越好

・母親罹癌對小孩未必是壞事?身為媽媽的真心話

・癌友們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同情

本集節目由桌友 卓采瑤女士、陳一瑋 醫師 贊助播出。

新單元「本日休診」是由台灣漢和國際精準放射醫療協會委託《隔壁的桌子》共同製作的身心健康促進節目,邀請醫界醫護人員,病患、家屬,透過分享自身經驗,以聊天的方式,深入淺出的分享,增進大眾對於健康的認識,對疾病的瞭解,撫慰患者及照顧者心靈,並且促進病患與醫護人員之間的溝通,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歡迎支持我們理念的聽眾贊助支持,贊助除用於節目製作,也將用於支持協會協助台灣發展新型的癌症精準放射治療藥物與設備或相關推廣活動!

完整贊助說明請至網站


本集來賓:

‧小辣椒,30多歲,經歷女兒早產,前夫家暴,同時發現自己罹患血癌的職業婦女,靠著樂觀的心,從地獄爬回來的單親媽媽。

‧郭于誠醫生,《對話—大郭醫師的癌症診間微光故事》作者,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癌症中心副主任,同時為台灣漢和國際精準放射醫療協會理事長。


延伸閱讀:

·職業婦女,單親媽媽,血癌病患:投資銀行風險管理部的MELODY (小辣椒的故事)

《對話—大郭醫師的癌症診間微光故事》

郭醫師的FB社團


【隔壁的桌子】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


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每週上新!

‧FB社團: Podcast《隔壁的桌子》桌友小聚場

‧IG: nextable

‧合作/聯繫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請隔壁桌喝一杯,製作更優質節目

‧歡迎在Apple podcast留下五星好評和留言給我們呦!


6會員
29內容數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