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畫畫需要講求天份嗎?Part2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地方老師。

今天繼續分享天份與繪畫的經驗談。



從小真的很討厭運動

運動會只會參加趣味競賽,大隊接力都沒有我的份,體育課也永遠都在操場樹蔭下聊八卦,被老師罵才會勉強走幾圈操場的那種人,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熱愛運動。

出社會後無止盡變胖(哭),立誓減肥,便開始健身房人生。

多年遇到各種不同人生際遇,也誤打誤撞(?)開始當飛輪教練,甚至慢慢身材有些進步,也有人開始要我教他們運動。

其實剛開始我會有點害怕,我只是一個業餘平常有在騎飛輪的人,我真的能在台上教人飛輪嗎?

當我在台上完成第一堂飛輪課後,這個想法便煙消雲散了,而且高中時候我這麼討厭運動的人,完全沒想到能有一天在台上教人運動。

許多人都太追求完美主義,總覺得要到金字塔頂端的技能,才能拿來教人,其實不必非常厲害才能開始教人(但不代表你能三腳貓功夫就亂教,至少要讓人能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教學方向也不能沒有求證過),而是想著如何能把你會的好好的交給人,也讓他們能夠從中受益,其實能幫到人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在教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再繼續進修,也是一個讓彼此都進步的方式)。

我時常聆聽大人學的podcast,節目中主持人分享到他自己從來不是在求學時期就是國文科很好的人,但國文不好,不代表沒辦法寫文章,甚至一開始他也是寫專欄開始,靠寫字賺錢。

在求學時期,某些科目成績不甚理想,但不代表你完全沒有天份,也許你只有考試這方面不擅長應付,但其他方面少了考試壓力,反而能從中得到利益與找到人生樂趣,面對許多新事物不要設限,這方面不擅長,不代表各方面都不擅長。

回到繪畫領域,依舊是如此,美術成績不怎麼樣?畫得很醜?但樂在畫圖,在畫圖的時候能專注於當下,感受到幸福感,便已經值得囉!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