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沒醉,只是真的睡不夠…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有不少研究證實:睡眠不足會讓人變笨、無法保持清醒、反應和判斷力等於酒醉駕駛(相當血液中酒精濃度0.05%)。連續三個月的高工時讓阿姨最近上班鬧了不少笑話,以下是最蠢的的其中三個:


1. Coffee or tea?


熬了大半個夜,總算到了服務的最後階段:倒咖啡。儘管眼皮都快掉下來,阿姨的嘴角仍掩不住快下班的喜悅,聲線也跟著愈揚愈高:


「請問再喝杯『糖奶精』嗎?」


「請問再喝杯『糖奶精』嗎?」


睡眼惺忪的乘客似乎沒發現有什麼不對?每個人都面無表情默默接過咖啡,直到阿姨抵達機艙最後一排。


「請問用杯…?」


眼前的大叔冷不防截住了話頭:

「那個,小姐,我不要喝糖和奶精,請給我黑咖啡就可以了。謝謝妳!」


2. 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


某趟夜航,不少商務艙貴賓表示已先在機場貴賓室用過餐點,紛紛表示待會只休息不用餐。因此餐飲服務半小時左右就告一段落,還多出許多餐點供組員享用。


於是負責廚房的甜姐兒詢問阿姨想用什麼當宵夜。


「姐,除了三鮮義大利麵,其他還有很多喔!像是牛排烤洋芋、海南雞飯。如果妳還吃不飽,有開胃菜、沙拉、水果和冰淇淋。我全部放在最右邊的冰箱裡了。這是菜單,妳參考一下。」


不愧是負責商務艙的組員,服務親切周到、把同事當作上賓款待,介紹菜品同時不忘附上菜單給阿姨看。


既然都是自己人了,阿姨也就熟不拘禮,裝豪邁地說:


「這樣啊,那就給我來份海鮮吧!」


甜姐兒同事:「……」


3. 「旺旺」也分兩種


某趟返台航班應旅客的醫療需求,同意經過專業訓練、能隨時待在主人的腳邊或大腿上、且備妥檢疫證明的服務性動物(即🐶)隨主人進入機艙。


幾分鐘後,座位僅一條走道之隔的男子走了進來。看見那位攜帶小狗的貴賓,眉頭一皺,問道:


「小姐,你們什麼時候允許乘客帶『旺旺』上飛機啦?」


阿姨前一晚只睡了三個多小時,完全忽略蜷縮在一旁的小小生物,腦袋一抽便脫口而出:「先生,我們不反對其他貴賓自備餅乾。您是不是有些餓了?我現在就準備幾包米果好嗎?」


就在那名男乘客瞪大眼睛,用「哩洗杯供三小」的眼神準備痛宰阿姨,眼角餘光瞄到了前輩們在其身後抱著肚子彎下腰、死命用雙手掩住嘴角失守的看好戲神情……




連假即將結束,終於盼到了一個禮拜年假,可以喘口氣當個假掰有錢人———來個國內小旅遊了。所以下禮拜向大家告假一次,4/22準時回歸喔!期待再相會!

35會員
105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