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檔案EP17】理想生活的關鍵字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Kasin》

【理想生活的關鍵字-遠流出版】

【理想生活的關鍵字-遠流出版】

〔推薦理由〕

理想生活的關鍵字,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就能找到你想要的資訊,那你的生活裡,鍵入Key Word,會跳出什麼?假如你還沒找到,沒關係,讓作者Kasin,用她的經驗與你分享,或許可以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反思。

〔適合誰〕

好奇極簡生活者、想輕鬆閱讀者

〔困難度〕★



大綱

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是住在豪宅裡,享受被人伺候的寬裕生活;或是擁有一輛全球限量的名車?還是隨時背起行囊,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每一種生活方式,沒有誰好誰壞,只有適不適合與喜不喜歡。

作者Kasin的理想生活,是停止無止境的對外索求,而是向內自我探尋,別人無限的加法人生,她則是思考如何減法再減法,從減少→極簡→減塑,每一個階段在充滿物質慾望的社會,皆不容易達成,一旦失神,就可能回到原點。

我們習慣藉花錢購買的行為,來填補自身空虛的缺口,催眠自己「錢錢沒有不見,是變成喜歡的樣子」,陷入惡性循環的迴圈。跟著Kasin的文字,帶領我們走入她的理想生活。

本書分為六大章節,其中我最喜歡第6章,「將減塑加入簡單生活」,減塑的概念宣導已久,但真正在生活中落實的人有幾個?政府政策–(1)自備購物袋(2)自備杯子買飲料,折5元,你說,這兩點很難做到嗎?我想,沒有人會舉雙手大喊「我有困難」,卻仍選擇花錢購買袋子,直接買飲料、拿吸管,只因為「方便就好」。

不過Kasin身為簡單生活的提倡者,當然不會輕易棄械投降,反倒將其視為入門的關卡,甚至把減塑的理念帶進家中,從浴廁裡的瓶瓶罐罐到生理期的布衛生棉,往上一層至民生必須的衛生紙,都不是她減塑的阻力,一步一步實現理想生活的勇氣,令我在心中按下一個大大的讚!


結論

她不會以強硬的口吻,堅決自己的觀念絕對正確,逼迫旁人一定要如實照做,反倒先以身作則,並設身處地依他人的習慣,來陪伴對方慢慢調整,逐步建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Kasin以簡潔,不過多修飾的文筆,讓我感受一趟真誠的極簡之旅,雖然在過程中也有不完美的時刻,但無須過分的苛責,當我們踏出第一小步時,改變就悄然到來。


看完之後,記得回來與我分享你的心得。

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本書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