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檔案EP16】自我提問的力量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尼克.哈特》《譯者:李伊婷》

【自我提問的力量-時報文化出版】

【自我提問的力量-時報文化出版】

〔推薦理由〕

自我提問的力量,你準備好接受作者的靈魂拷問嗎?七大關鍵問句,每一句都代表人生的不同領域,值得我們按下暫停鍵,仔細思索。

如果你能輕易說出解答,恭喜你,請繼續保持;若回答總是帶著遲疑,或許是時候讓這本書,引領你開啟自我覺察的第一步。

〔適合誰〕

想學習自我覺察的人、想多了解自己的人

〔困難度〕★★


大綱

作者尼克哈特,是英國著名的人生教練,輔導許多不同階層的客戶,陪伴他們學習自我覺察,了解是什麼樣的問題,使自己一再重複相同的錯誤?本書,用七個大哉問,作為章節探討的重點,從對自我的認識開始。

現今,「愛自己」的標語充斥在各大社群平台,被人們大聲歌頌,卻逐漸變成高舉「愛自己」的旗幟,而混淆真正的意涵。

真正的「愛自己」,並非只是滿足外在的物質慾望,更重要的是,你的內在需求與渴望,是否有被好好聆聽與對待?這才是我們需多花點時間,釐清與探索的議題。

當內在自我獲得安撫與療癒,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是誰,以及過去發生什麼事,讓自己卡在原地動彈不得?進而發掘自己潛藏的價值,願意花時間深入探尋,學習重新定義,自我存在的意義與目標。

盲目追求符合社會期望的價值觀,經常使我們迷失自我,也許該問自己,是誰要求你「必須」這麼做?而這些觀念已經帶給你生活什麼影響?

是酒精、藥物、工作、購物成癮嗎?一旦成癮,想戒除並非易事,在惡性循環,又苦無解藥,你的人生最終一塌糊塗。


結論

理解自己,單靠七個大問題,範圍著實太廣,所以作者在書中附有「課間練習」,讓更細節的小問題冒出,更能深刻剖析自己的每個面向。

每個問題,沒有完美或標準的答案,只有自己最真誠的一面。在各方面擁有對自我的新認識,一定會浮出想要改變的念頭。

記得放下「完美主義」,不用著急,只要願意向前,踏出行動的一小步,就值得為自己喝采!



看完之後,記得回來與我分享你的心得。

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本書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