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檔案EP14】我可能錯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譯者:郭騰堅》

【我可能錯了-先覺出版】

【我可能錯了-先覺出版】

〔推薦理由〕

我可能錯了,一本在2023年被各大平台推爆的書,不免使人好奇這本書,為何能使每位閱讀後的讀者,心甘情願的折服於他的魅力之中?

我選在2024年的年初詳讀,也成為作者智慧的粉絲,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在沉澱心靈之後,具備勇氣面對全新的挑戰。

〔適合誰〕

想撫慰內心的人、不喜歡內容太說教的人

〔困難度〕★


大綱

作者比約恩,是一位瑞典的經濟學家,26歲前的人生規劃,不外乎讀書、畢業、就業,與一般人相差不遠。

他能力優異,年紀輕輕就在工作上取得成就,卻毅然拋下人人稱羨的頭銜,跑去泰國,過起森林僧人修行的生活,這一踏入,就是17個年頭。

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日常,對僧人是如此得來不易,一天只有一餐,這餐還必須由民眾們自發性的給予。

身上除了象徵僧侶指標的袈裟外,連鞋子都是身外之物,擁有的越少,心靈卻逐漸豐盛,更能真正體會「當下」的真諦。

書中最重要的一句箴言,也是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的超能力–「我可能錯了」為什麼錯了?你腦中所有對自我的批判、自我懷疑的念頭都是錯的。

一個念頭產生,並不代表與自己的身分有關,但我們卻不自覺被影響,甚至內化為看待事情的標準。

想像一下,當我們腦海裡,總是充滿貶低自我的聲音,無形中成為,你生活的絆腳石,還來不及跨出第一步,你的念頭卻變成,阻礙你前進的動力。

比約恩本人,不鼓勵正面思考,認為把這些念頭驅逐,最好的方式,就是轉移注意力,並從學會「呼吸」開始。

「將握緊的拳頭,逐步鬆開五指,變成張開的手掌」。

身體發出警訊,讓他還俗,結束森林修行的生涯,回到瑞典第一年,卻陷入憂鬱的漩渦,靠著17年的靜心冥想,慢慢將自己拉出深淵。

遇到一生的摯愛,開啟一場又一場的巡迴講座,一切看似回到正軌,卻又被宣判死刑–漸凍症。

面對死亡,比約恩以平靜並不帶一絲遺憾的走向生命的終點。


結論

不說教也不心靈雞湯,更不是一本談宗教宏觀,或是傳道的書。

他如同一位智者,以聊天的口吻,與你分享他的觀點,用他17年的體會,安撫現代人忙碌的思緒。

書中的的箴言,使我在閱讀過程,深受啟發,並能以更清晰的視角,看待自己的理性與感性的一面。

讓比約恩引領你,走進一趟充滿智慧的人生旅程。



看完之後,記得回來與我分享你的心得。

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本書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乙一】關於閱讀的那檔事《違背再見的現象》離別,是普天之下最常見不過的事,世界上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著。而乙一卻精妙地截取到「違背再見」的那一瞬間,並以五個獨立短篇故事呈現在讀者眼前。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1-03
【超閱讀觀點69】你以為的動盪的世界,其實歷史早已發生過--《變化中的世界秩序》「未來的時代將和我們一生所見所聞截然不同,只不過,類似的情境早就在歷史史上發生過許多次。」--瑞.達利歐 人類的壽命有限,以至於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裡,會相信某些事情會維持現狀,不會改變,比如國家。不過《變化中的世界秩序》提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政府體系、經濟體系、貨幣與帝國能夠長生不死;又或是遇到劇烈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4-15
【閱讀札記】醫療不思議:顛覆認知的醫學古今事,一個腦科醫師穿梭於診療室與歷史檔案間的私筆記,那些你不知道的身體祕密、病症整本看完,感覺是醫學的少部分疾病簡史,而且一篇結束也會補充一些關於那疾病的內容,算是一本有趣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6-29
【超閱讀觀點28】做好簡報檔不等於成功的簡報,做簡報前該知道的八件事。《如何幫雞洗澡》「要怎樣才能做好簡報?」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中的「簡報」,通常指的是「PPT(或Keynote)」,也就是說,問的是「如何做好PPT?」 除非你是賈伯斯。 西恩看完後,整理出以下八點重點,提供大家參考。 做好簡報的第一步,先問自己是不是非做簡報不可? 簡報的目標為何? 了解聽眾的屬性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4-09
【閱讀筆記】行為反應性格:淺談犯罪心理理論專集《犯罪心理剖繪檔案》這本2003年出版的「犯罪心理剖繪檔案」,不只是一本刑事心理偵查的書,還是一本以歷史角度切入的罪犯學研究專書;它以真實案例(不侷限於美國)解讀背後隱含的深奧心理剖繪理論,也以具體的資料,驗證科學心理剖繪的實用性,是許多犯罪懸疑小說構思時不可或缺的靈感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30
書債檔案004|學海無涯,光陰有限。該如何提升自學力?— 《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這本《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用乘法讀書法建構跨界知識網,提升自我戰力,拓展成功人生》便是在講在這個人人都得以成名的時代,我們該如何快速的累積知識且準確運用……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1-02-01
文化閱讀|歌舞廳時代的逝去,《迴盪在西門町的歌聲》其中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某年夏天颱風頻繁來襲,但歌廳、西餐廳都會接到客人的電話,希望能照常營業。老闆和歌手一方面感謝他們捧場,一方面心疼這些孤家寡人的榮民長輩在風雨天沒有其他去處、在家又獨自淒清,便也不放颱風假了,風雨無阻地相聚,一如他們在這時代的風雨飄搖中彼此扶持。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7-12
《變態心理檔案》章節目錄及線上全文閱讀購買方式《變態心理檔案》章節目錄及線上全文閱讀購買方式
avatar
王溢嘉
2020-04-1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