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育兒對於該如何幫助寶寶渡過在睡好的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完全沒有提出建議,令人沮喪和失望。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密育兒寶典 作者、美國兒科醫生威廉·西爾斯於台灣並沒有翻譯的書 "The Baby Sleep Book" 寫到:

「孩子三個月之後自己會有生理時鐘規律作息,如果父母觀察到孩子沒有固定作息時,父母要介入,介入時如果孩子會哭是難免的,這個作息不是交給孩子自行控管,是需要由父母堅持執行的!」雖然Dr. Sears 還是非常抨擊Cry It Out (把房間門關起來讓寶寶直接自己哭到入睡),但他認為:「如果有愛和有陪伴的狀況下,為了讓寶寶恢復正常規律作息,寶寶哭泣父母也是得堅持,記得是要以愛和陪伴的狀況下進行。」


所以西爾斯醫生也是支持家長要做孩子日夜作息的守門員,掌握孩子的固定作息,並且在幫助孩子睡好的過程中,家長會經歷讓孩子哭泣的過程。

raw-image


Dr. Sears 表示:「當父母協助寶寶重新恢復正常規律作息時,需要幾週的時間堅持讓作息固定,直到寶寶睡好睡滿,這個時候,偶一為之不配合作息的活動,才不會完全再度打亂寶寶的生理時鐘。」


也因此,西爾斯醫生同樣也認同當寶寶的作息並不是與他的生理時鐘規律作息相符合,會需要幾週的時間,藉由家長的堅持,提供寶寶固定的作息,直到寶寶能在月齡適合的作息裡,睡好睡滿。


不過這些與寶寶睡眠相關的重要論點,並沒有在台灣翻譯的親密育兒寶典裡呈現。

親密育兒的祖師爺西爾斯醫生,也是會讓寶寶為了回歸自己的生理時鐘,而讓孩子哭著入睡的!這個部分的論述,不知道對於深信不能讓寶寶哭泣的親密育兒派家長來說,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我個人是很驚訝!因為我以為親密育兒派是不會支持讓寶寶哭泣的。


西爾斯醫生認為:「從嬰兒至整個孩童期,甚至到青春期的孩子,都非常需要規律的作息。」


不論是不是出於我過往對親密育兒派對於寶寶哭泣的誤解,在2019年我念完 "The Baby Sleep Book" ,就跟親密育兒派分手了。


我不太能接受同一個作家,在一本書裡一直說不要讓孩子哭,要趕快回應他,然後在另一本書裏,又說可以讓他哭,但對於如何展現愛與陪伴完全沒有給予做法,我不喜歡這種看不懂方法的建議。


尤其他直接在親密育兒寶典裡面一竿子打翻睡眠顧問,認為睡眠顧問的建議是有可能危害孩子的依附關係的.....而他其實都沒有念完整的依附關係理論.......我就再也不能相信這個人的論述了。#懂了再說對我來說很重要


五年過去了,這五年來也有許多親密育兒派的家長和我合作,我們也沒有因為我和親密育兒分手,就無法提供他們嬰幼兒睡眠建議,我相信好好愛孩子的家長,都可以選擇自己適合、和喜歡的親子互動模式,並且透過和孩子的相處,找尋如何走到自己最想要的親子關係模式的最佳路線。





我是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