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我該往哪走呢?】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其實也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幾個小男孩,偶爾在下課時,聚在一起較勁著誰比誰高、誰跑得比誰快、誰又在某個遊戲裡,最先推倒某個王。現在看來,好像都是些無關緊要的兒時回憶。


而記得這些的人,可能也只有我一個。


說起誰跑得比誰快,當時的我,總是在組別裡拿第三名,卻也還是暗自期待著下次的比賽,相信自己一定能超越他們。而我也很爭氣地,終於拿到了第一名。儘管這幾次的比賽,我們並不是在同一個跑道上競爭,卻也不會去在意這樣的排名,是否有失公平性,更不會去在意,其實還有秒數能比較。


只是單純地像個孩子,替自己的努力換來成功,而高興、而喝采。


忘了那天是怎麼提到的,記得你對我說:『你的夢想是當歌手。』

而我也只是單純地答覆:「我也很喜歡聽音樂。」


於是我們就用那短短的下課十分鐘,聽你短短的哼唱了首,我們都愛的「晴天」。


那時的我,還只是孩子,無法感受所謂「夢想」的重量。直到畢業後,我們一夥人漸行漸遠,從最開始的祝福到漠不關心,我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忙碌還是因為忌妒。


每當我聽到他們談論你的名字,或者哼唱著你寫的歌。

我試著發自內心替你高興,因為我知道當我們都還是孩子,你比我們更早認知了何謂成熟,更早接觸了來自社會的考驗。


但...抱歉。

果然我始終無法發自內心地替你高興、替你喝采。


哪怕只有一點點,每當我聽見你唱起那些歌,總讓我感到又愛又恨。我喜歡你寫的那些創作,我也恨我自己還不夠努力、明明還不及你的高度、卻還留在原地駐足。


我想我是終於長大了,但諷刺的是,我開始在意著:「我們並不是在同一個跑道上競爭。」

開始爭論起何謂公平、斤斤計較著我們擁有的時間差距,試圖用這些字句,遮掩自己明明也很努力,卻還是失敗的悲劇。


說來好笑的是,即便如此我仍期待著,能再次聽到你那讓我又愛又恨的歌聲與創作。

我在一個你不知道也不在意的角落,一邊譜寫著關於我的悲劇,一邊單曲循環著你的歌曲。


當我還停留在,這通往未知的逃生口面前猶豫著。

雖然很痛,但我想我需要聽見、看見他們的成功,讓我明白努力也有著可能成功的一天。


即便我也沒想過自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那麼,

我該往哪走呢?


by 鯊士鼻芽 2024/02/01

Instagram原文

-------------------------------

後記:

只是單純的,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脆弱與醜陋。那麼,也許我就能夠繼續前進了吧?

0會員
12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