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影片 】3 -《Thymesia:記憶邊境》合作夥伴宣告PV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8/18 =



極度邊緣工作室(OverBorder Studio)是七人組成的獨立遊戲製作團隊。


其於2021年推出的首款作品《Thymesia : 記憶邊境》,即是一款主打操控性強與動作流暢的硬派動作遊戲。除了主打的遊戲性以外,遊戲也將融合黑暗奇幻的美術風格獨特的世界觀設定,將帶給玩家強烈的視覺體驗並感受中古歐洲黑死病背景下的死亡氣氛。

※ 節錄自團隊專訪,全文詳見:




基本上這支影片是一個外包的case,會接到case是因為有遊戲業人脈的關係。


在極度邊緣工作室有位動作組前同事,原本是找了軒柒的影音導演製作影片,但他很忙本來要推掉,就問我能不能共同製作~由我主導他協助這樣。


那因為該工作室之前製作PV的經驗不多,在合作上磨合了一陣子(白話: 中間繞了很多圈w),算不上順利但好歹也是有做出點成果降XDrz




這支影片我負責的部分是:gameplay部分的分鏡攝影機工具協助開發素材錄製整合影片剪輯等。


製作需求上,主要是想忠實呈現玩法,但又需要較多變化的鏡頭來讓畫面更活潑豐富,所以當時討論需要攝影機工具&綁定快速鍵,能夠在gameplay中達到:按快速鍵施放技能&在想要的時機按鍵切換到自由架設的攝影機來做遊戲畫面錄製。


附上其中一支參考影片:





本遊戲即將在2022/8/18也就是今晚11點於多平台上市~附上相關頁面:


◆遊戲官網:


◆Steam頁面:




最後來個幕後花絮,事實上本串開頭那支影片不是我經手的(?!),我算是提供一個版本,之後由發行商再做過修飾&加正式ENDCUT的樣子。


但其實沒差很多XD,只有替換幾個鏡頭+上音效而已,附上我這邊的外包剪輯版供參考:





[後記]


喔我的媽呀...沒想到寫這篇小廢文的時候,《記憶邊境》都還沒推出耶!現在想必已經是家喻戶曉...至少是台灣獨立遊戲圈一個很成功的案例,玩家們多少都聽過的遊戲囉!


銷量應該是不錯的吧,當初發現他們跟發行商Team17合作真的很驚豔,如果沒啥印象?該發行商比較有名的遊戲有《Overcooked》(煮過頭)《DREDGE》(漁帆暗湧)《Moving Out》(胡鬧搬家)等,附上發行商Steam頁面:




總之極度邊緣工作室應該算是小小的台灣之光囉!以下附上官方說法:




2023年的TGDF,《記憶邊境》主企劃黃仕成(Ross Huang)有分享主題為:「極度邊緣的開發方式」,個人覺得非常實用,剛好在這邊當作補充資料,對獨立遊戲開發過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3會員
45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