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中-從語言障礙到跨國工作者的故事

中中
發佈於逆境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幫助被逆境困住的人找到熱愛的工作自我實現享受生活

也許你在工作中不快樂,老闆不知道怎麼善用你的長才、同事會歧視、朋友會霸凌、用異樣眼光看待。

我們想要發揮長才,快樂生活,卻對自己沒有自信、充滿各種習得性無助,覺得自己不配。


我們想在一個理想的環境工作,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做事。無論是理解的同事、包容的環境、或是獨自工作。


中途筆記》提供實用指南、和一群夥伴,使我們更喜歡自己,決定想要的生活。


我認為所有人都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去到想去的地方。

我們只活一次,把生命浪費在自怨自艾實在太浪費,我討厭浪費。


《中途筆記》電子報

每周五寄送,陪伴你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並閃耀發光。

電子報內容包含:

閱讀筆記

每周發一篇閱讀筆記,這些書通常不是熱門書,甚至還沒有中文版。

但作者有個共同點:從逆境中走出自己的路

我想知道內向口吃、或是擁有神經多樣性的人,都是怎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些作者,因為逆境:

  • 創造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 說出只有自己能說的故事。
  • 挖掘生命的意義。
  • 看見當中的美好。
  • 發現一生的使命。


職涯筆記

每周發表 2-3 篇職涯筆記,通常不是單純的職場見聞,而是專注在內向者、口吃者、或是擁有神經多樣特質的職場挑戰。

我分享身為一個內向者,如何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工作

例如怎麼面對強勢的同事缺少同理心的老闆、怎麼刷存在感(比要時)、怎麼表達需求,得到自己想要的。

希望幫助你,對坦然面對各種困難更有信心,真心喜歡自己,活成想要的模樣。


創作者

《中途筆記》的幕後花絮。包括網站製作社群經營工具使用心得以及不同創作前輩的做法和我的看法

前幾期電子報曾分享:

  • 身為創作者,應該盡力改善 SEO 還是在不同平台曝光?被認定「重複內容」怎麼辦?
  • 用 3 行程式碼改善文章排版,英文、數字和中文自動間格。
  • 想創作的主題太多怎麼辦?
  • 如何多產?
  • 寫作的 4 個原則。


讀者分享,這份電子報「每次都給我新的啟發與支持,讓我覺得原來世界如此大,也有我們能好好發揮的容身之處。一次次的突破我的認知。原來這樣也是可行的!」(原文)。


💡參考歷史電子報


中中是誰

黃婉中,旅居澳洲雪梨。《中途筆記》站長,有時候講話會口吃,考托福口說的時候曾經一個字都說不出來,現在在澳洲當雲端架構師,教大小公司如何使用雲端服務。

曾在捷克當交換學生;在中國青藏高原上做專案;在尼加拉瓜擔任志工教小朋友做機器人;接著在法國上班。目前協助亞太區的企業做數位轉型,讓地球上的每個人和組織都能實現更多。


我曾是個因為語言障礙吃過很多苦頭的人,跌跌撞撞許多年後,藉由閱讀、練習、嘗試、自我對話等方法逐漸知道如何跟自己相處、喜歡上自己。今年也實現了職涯目標,成為一名國際工作者。


如果你容易緊張、有時會詞不達意、想說卻說不出口,我很願意陪你與你一起同行。我相信只要有正確的心態、方法和足夠的耐心,明天的你一定會比今天的你更好。


想知道更多,請參考《關於中中


1會員
62內容數
幫助被逆境困住的人找到熱愛的工作,自我實現、享受生活。雲端架構師|澳洲職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