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 成長指南 01:30歲 INFP 給20歲INFP的建議(上)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CH,🚩妥妥INFP🚩行銷成長顧問🚩生涯教練🚩50+個INFP諮詢經驗。INFP 是職場上最辛苦的人格,總是感覺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無法做自己。分享我的血淚經驗,如何從社恐邊緣妹子,一步步成為新創海外高階經理人 ; 如何從厭世軟爛中扶搖直上、建立自我價值,讓理想落地,不再只是空想。


1. 基石:早點理清自己的理想生活

你有聽過 「INFP 是大後期人格」這句話嗎?相對於許多符合社會價值表現的人格,INFP 年輕的時候很容易被這個世界吞噬,不快樂又慌張。

但是隨著經歷豐富、每天都在思考的 INFP會逐漸理清自己的理想生活、理想的模樣
這之後 INFP 不再隨波逐流,並會建立起自己的價值體系,堅定不移、非常難被動搖

所以年輕的時候多看、多聽、多想
所謂理想型人格,理想是核心的基石
越早定義出自己的理想,成長得越快。


2.方學會收斂思緒

INFP 的優點是創造力和想像力。腦內的連結點像一張大網一樣,捕捉各個點之間的關聯

缺點就是容易缺乏邏輯,靠靈敏的直覺行事。

我非常非常推薦一個方法:
思考每件事情時,以問題為核心,用樹狀圖把自己腦內的想法畫出來。
再去思考每個節點之間的邏輯關聯。

把腦中的思緒清晰地、邏輯式地條列
再搭配到我們本來就擅長的突發奇想

這個方法讓我在工作上,進步幅度非常大,馬上薪水三級跳


3. 內核提升: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這件事是 INFP 的硬傷,敏感如我總是會很擔心是不是惹怒了別人?他會怎麼看我?他是怎麼想的?

於是做起事來綁手綁腳、顯得很沒自信之外
也會影響情緒的穩定度,日常焦慮間接影響到睡眠、工作表現...

INFP 同理心很強,但有個缺點是很容易以己度人
但事實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

現在回頭看,很多擔憂完全沒有必要
很多人只是習慣性地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需要把別人的情緒當成自己的責任

界線畫出來,內心負擔會輕鬆很多。


4.內核提升:接受自己的三分鐘熱度

INFP 絕對是對所有事情都非常有興趣、也非常三分鐘熱度

以前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很想要堅持。

堅持不下去就自責。

但現在我發現,當你找到真正熱愛的事,自然會有所堅持。

前期過程都只是在嘗試,

INFP 很需要去體驗、去觸碰、去感受,把經驗化為內心的能量
從經驗中探索自己、了解自己。

所以接受並擁抱三分鐘熱度,擁有強大的好奇心是很寶貴的特質。






2024 我推出一個專為理想人格設計的「INFP 🔥免費成長計劃」,幫助 INFP 們在職涯與生涯上更好地定位自己。這個計劃包括:

  1. 自我定位:為處於迷茫階段的你定位方向,整合優劣勢、清晰人生與職涯藍圖。如同我說的,早點理清自己的理想生活。如果你不了解自己,有很多工具能夠幫你分析適合/不適合、想要/不想要的工作與生活方式。
  2. 策略規劃: 針對懷抱理想、預算有限的你,擬定可執行策略逐步實現目標。這是我自己職涯提升的很大一步。每個人格的腦內運作方式不同,如何把我們腦中的遠大目標化為落地的現實?
  3. INFP 聊聊:身為 INFP 的你,辛苦了,如果你只是有些想法,想做的事,有些迷茫。只是想聽我分享一些經驗,也是可以唷

請加 line@386gvmop

告知我你目前遇到的挑戰,如果能夠以我的專業幫助你的話,我會再幫你進行免費的單次健檢計畫,1 小時無限提問,提供你明確的目標與執行方向唷~


我是CH,🚩妥妥INFP🚩行銷成長顧問🚩生涯教練🚩50+個INFP諮詢經驗。INFP 是職場上最辛苦的人格,總是感覺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無法做自己。分享我的血淚經驗,如何從社恐邊緣妹子,一步步成為新創海外高階經理人 ; 如何從厭世軟爛中扶搖直上、建立自我價值,讓理想落地,不再只是空想。
19會員
8內容數
今年30歲,這是年輕的我想成為的樣子嗎?我到底想要怎麼樣的人生?我想要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回答。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挑戰,在2024年,我要朝著理想的生活前進,一步一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 現正推出 🔥100位 INFP 免費諮詢活動 🚩 務實規劃達成你的理想主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