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歸到組會前,才與其他人有了較多的交集,我的心情也變得像最近的天氣一樣,時晴時雨,很符合日常波動的結果。不過這一次的組會並不尋常,boss突然談到了最近沸沸揚揚的學術倫理事件,說實話,我並不是很關心,也不太想討論這方面的八卦,可能更多的認為是外包的鍋,還有想多收文章的小貪心吧。話題後,沒想到LV突然加入戰局,說著畢業的種種標準,以及離去時對我的關心,同時,小boss可能也失去了耐心,或是一連串report的疲勞轟炸,隨意地回復了我,並點評了我的工作量,而這個輕微且不經意的舉動,反倒讓我有些許的失望。

  這突如其來的情緒也讓我有點意外,既不是倫理的八卦細節,也不是畢業的提高要求,居然是一句也沒多少工作量的話語,就打破了我的沉默和淡定。最近必勝客和EVA的聯動套餐,讓我突然來了興致,開補EVA。原想著,身為老二次元,甚麼樣的設定沒見過,甚麼樣的劇情沒想過,抱著平常心一集接一集的看,漸漸的,我發現從分鏡、作畫、台詞、設定就算放到30年後的現在,都是前衛且創新的作品,漸漸的,我發現需要花點時間來消化這些內容,不過也恰好能分析我的情緒,真嗣駕駛EVA是為了獲得認同,他的肯定來源於父親、美里和同儕,明日香駕駛EVA則是為了存在感,從勝過或貶低其他人來獲得自我認同。

  雖然還沒完全了解這部作品,但從我的理解中,補完計畫可能就是與自我和解,因為人無法完全理解他人,甚至能否理解自己都值得懷疑,所以乾脆通過這種極端的手段,讓人與人之間不存在隔閡,更重要的是能夠合理化自己的一切。雖然我並不是適格者,也不想變成橙汁,但現在的我多少能理解主角的心理,即使失敗的次數已經無法計算,即使統計的結果仍舊沒有差異,還是想在匯報時得到一點安慰,而這種認同是從其他人的反應中獲得反饋,一旦長期失分,可能哪一天我也會精神崩潰吧。或許我應該把眼光放在目標上,而不是別人的情緒裡,或許我應該從自我認同開始,讓內外自身的同步率能高於臨界點,不讓心中的EVA突然暴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