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心靈雞湯:《力道山未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繼續閱讀《透過俄羅斯棱鏡》一書,或許太投入了而費神燒腦,讀到半途的時候,飢餓感奔湧而至,趕緊補上一瓶葡萄糖胺飲(謝謝峰輝的贈禮),以期快速恢復體力,再往下個章節徐步緩進。這時候,我覺得快速消除疲勞就是上網瀏覽日本的出版訊息了。這一次,我又有了新的發現:細田昌志《力道山未亡人》(力道山的遺孀),這部紀實作品使我為之驚艷起來。

 

眾所周知,出身韓國的力道山享有日本職業摔跤之父的地位,他在擂台上英勇奮戰的雄姿,博得了多數日本國民的喝采,並被視為戰後重建的精神象徵,可謂大眾史中最耀眼的運動明星。然而,《力道山未亡人》一書的主角是其遺孀敬子,她以回憶錄(非虛構)的形式來講述力道山逝世後,時年22歲的她即接任背負30億圓債務先夫的公司及扶養4名子女的經歷,而這種超乎凡人所能擔負的奮鬥經歷,就足以吸引和感動多數的讀者了。

 

所以,在我看來,這樣的紀實作品及當事人現身說法就是不平凡的心靈雞湯,因為它給生活在困頓時代的讀者帶來新穎的希望,又能為欲振乏力的出版社捎來歡喜的春雨。在此,我期待台灣的出版社直接引進翻譯,這樣做,應當比人造雨來得快速有效。(2024年4月26日)

 

延伸閱讀:

 

細田昌志《力道山未亡人》(小学館,2024年5月31日)

    4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下)不內卷,就躺平:年輕人怎麼了?政大人的新創&自媒體經驗談|怪獸科技公司在快速變化的社會中,年輕人面對內卷現象和職涯焦慮時,如何因應?本文透過大學新創平台《開箱你的大學生活》Podcast 團隊的分享,探討競爭與合作中找到自我定位的重要性,以及避免內卷、躺平思維的策略。同時,也討論瞭如何區分自己真正的渴望與外界壓力,以及成功的定義和模仿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等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2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上)開箱你的大學生活:誰說政大年輕人不懂創新?文法商對新科技觀點差在哪|怪獸科技公司Maker in College 大學新創平台核心成員的 Podcast 專訪節目,到怪獸科技公司分享他們對新創與新創領域對年輕一代的影響,及大學新創平台在解決社區問題和提倡 USR(大學社會責任)的努力。此外也討論了大學生自由規劃與時間管理的難題,以及大學生如何應對 AI 在日常的應用與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15
    《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0集腳本:不再擁有喜歡的物品,怦然心動的意義是?聊一點莊子的哲學~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0集,我們來到二位數的集數了耶!恭喜恭喜!(握手) 第1集是在去年11月28的時候上傳的~ 💛今天我們要來聊聊東方哲學~可能最後面再分享一點淺薄的讀書心得。 想先問大家農曆新年過得…還順利嗎?哈哈 有被刁難嗎?你有被刁難嗎?😆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22
    【友達限定 #122】不再擁有喜歡的物品。怦然心動的意義是什麼?|《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 EP10【友達限定 #122】不再擁有喜歡的物品。怦然心動的意義是什麼?聊一點莊子的哲學~|《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 EP10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19
    三個整理步驟迎來新的轉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上篇介紹) 一想到整理,不曉得你的心情是什麼?是煩躁拖延、興奮期待,或是五味雜陳? 整理空間就等同於整理自己的心情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11-08
    《不追求井然有序,這只是怦然心動的途徑之一》生活的空間我可以打造成我喜歡的樣子,餐桌菜色風景我可以自己設計決定,但最重要的是家人也同樣能夠享受著生活中的怦然心動。
    avatar
    jillhsu
    2023-07-04
    讀書筆記:【令人怦然心動的說話藝術】如何應對職場上各種摸不著頭緒的人推薦閱讀:適合已加入職場數年,不管長輩、同事和晚輩的相處,想要有妥適回話而創造好人緣的人,比方說面對同事在會議上的質疑,或是突然在茶水間遇到主管,該怎樣應對能留下好印象。
    Thumbnail
    avatar
    Wilson Su 威爾生疏
    2023-05-28
    【心靈時刻】2023新年心願-在日常裡體驗不平凡的時刻這段期間讓我思考在2023年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樣貌與生活速度呢? 往年的我會把焦點主要放在工作目標,期許自己要有新的突破、改變、專業成長。但年底前的確診好像在我耳邊敘說著要放慢喔,聆聽我的內在指引,也一致地提醒我可以多放慢去享受與創造今年的日常時光,這大概就會是今年的主軸。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楊
    2023-01-09
    《怦然心動》全部不只是部分的總和茱莉‧貝克(Juli Baker)第一次看見布萊斯‧洛斯基(Bryce Loskis),便著迷於深邃美麗的雙眼,但布萊斯唯一的願望是遠離茱莉。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6
    既不平凡,也不偉大的少女心:淺談Lolita fashion三大誤解臺灣漫畫基地偕同開拓動漫舉辦「花漾蘿漫史」蘿莉塔時尚特展,以台灣當地原創的蘿莉塔品牌與創作者為中心,將這種已在世界各地隱隱形成某種次文化的獨特穿搭風格帶到眾人面前。但在觀展之前,你知道Lolita fashion(蘿莉塔時尚)究竟是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小仙女的小裙子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