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族分兩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啟躺平生活後,常常自我省思,為什麼我會從一個工作狂變成躺平一族,在多次思考後,歸納了兩個躺平族的成因。我應該是屬於第一類吧!

以下我就來分享我所歸納的躺平族成因。

1. 因為達不到某項成就,而直接選擇躺平的人。

以我自己為例,曾經也是個瘋狂工作的年輕人,會計專業畢業後,所學能學以致用,一路上又受到主管重用,年輕的我也就抓緊機會努力工作, 但當你給自己100分的標準,卻發現自己只能做到自己標準的60分,那種無力感完全壓垮自己。就算所有的主管、同事沒有給你100分的壓力,但對於自己的檻就是過不去。再多次嘗試後,身心靈直接崩潰,覺得為什麼自己會做不到自己的標準,也許是現在的社群媒體相當普及,可能你也沒有跟同儕比較,但手機滑著滑著,就有那麼一個陌生人或者親戚或者朋友,就是那樣的閃耀。你可能在潛意識裡以他為目標,但卻發現自己沒辦法達到他的成就,那樣的無力。崩潰後才發現,躺平是多麼的舒服,你可以自稱自己是一個不努力的人,當你對外宣稱「已躺平」,就感覺,世界上的大家對你沒有任何的期待,心,也就放下了。甚至是物慾、金錢慾望全部也都降低了,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已經不抱有任何期待,而你想做的只是去發掘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這就是我目前的狀態。我可以很自豪地對大家說,我是躺平一族。

2.什麼事情都體驗過了,那我就躺平好了

第二種躺平的人是依照我的觀察推導出來的,大家聽聽就好。我以前是一個很愛參加各式活動的人,也因此會認是各年齡層及各行各業的人,就我觀察發現,許多躺平的人,是因為他經歷了很多事情,人生體驗很多,不缺錢、不缺愛、不缺健康,在他的世界裡,任何的慾望,包含物慾、金錢慾等等,他都已經不需要了,唯一他們缺少的就是如何獲取「快樂」,就我們外人來看,我們可能會覺得他無憂無慮,但對他們來說,他們的生活平穩到一點漣漪都沒有,他只想知道「快樂」是什麼感覺,哪怕是一點點的漣漪他都想去追求,但很可惜的是,經過了多年的歷練及經歷,也許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件「大事」的事,他也覺得平淡無奇。

所以,我認為世俗所謂的「躺平」,看似是負面的單字,但對我來說,他只是去追求不一樣的東西,例如: 「喜歡的事情」及「快樂」罷了。



我是不是又在為我的躺平做解釋了,呵呵。

9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