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先改變,生活才會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不是文,是真實故事 文長,謝謝有緣看到完的格友們~

照片取自網圖:別怕,我都在,是我常對A說的話

照片取自網圖:別怕,我都在,是我常對A說的話

照片取自網圖:一念一清淨,會讓我懂得在心煩意亂時,要沉澱,冷靜生智慧

照片取自網圖:一念一清淨,會讓我懂得在心煩意亂時,要沉澱,冷靜生智慧

照片取自隨手拍,因為“愛”在我💓裡,不論對家人,及有緣份的人~

照片取自隨手拍,因為“愛”在我💓裡,不論對家人,及有緣份的人~


有句話這麼說

你絕對不會一直處於走下波 水到絕處是風景 人到絕境是重生 所有好事來臨之前 一定會有糟糕的事情來折磨你(舉凡心情就是沮喪) 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有打不倒你的磨難和痛苦 最後都會變成你成長的養分(是否是…有時不知道) 但人生就是道課題 無從選擇的課題

最近的心情,🥴😵‍💫😑😮‍💨😢😓☹️ 我無法說自己天天都會是好心情 因為我不是聖人,更不會是完美的人。 (雖然自我要求嚴謹,甚至有時毛很多)🐢🐢

好友A她有半個月都處於內心自閉

她的故事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除了原生家庭(家族)問題很多外,她也在2年前,經歷了一段感情上的問題,好友A家境經濟不是很OK,所以工作對她而言非常重要,與感情上的B在一起時,B非常照顧她及她的2個女兒,A離婚了,遇到不對的人,但B不在意,所以很照顧她與孩子跟A的媽媽,但家境上的困難,讓她很努力甚至沒有了自己的拼了命的工作(早出晚歸),所以忽略了耕耘與B的感情生活。

而,與B的狀態,偶而會為了孩子的教養上起了磨擦甚至衝突點,而A的媽媽偶爾會不著邊際的以自身不是那麼正確的觀念,介入……造就問題也蠻多的🤕。

而,這段感情在2年前幾經波折,無疾而終💔,結束了,我的好友A,家庭,工作,孩子,媽媽,及與B的一切,種種壓力導致她內心崩潰。(但單親帶2個孩子,自己媽媽也是單親,然而媽媽年輕時要工作也將A很小時候便托付給自己的弟弟“A的舅舅”)所以就算內心崩塌了,還是必須要白天“咬緊牙關撐住”,但夜,確是漫長的~😭

與A好友認識非常非常久,雖然彼此距離遠,但友情👭始終不曾走散,這2年她的狀態,我比以前的要好,還更加倍的扶持著,關愛著她,因為我知道她需要我,所以我在多辛苦也不曾離開。

最近這半個月,A比之前還安靜,但也因為我這2年的正能量加持,時不時的注入暖心的關懷,她比2年前的狀態進步很多,除了我遠距離的陪伴,1年前我鼓勵她去看精神科,吃了幾個月的憂鬱症藥,在前不久停藥了,(狀態OK,因為情緒總是可以調整好心態)🧘‍♀️ 而因為她除了我,也因我影響培養了看許多好文勵志文,她也會懂得療癒自己,所以我們這半個月,沒那麼頻繁的傳line,亦只是已讀(因為有默契的知道,彼此“都在”~ (有時我們幾乎天天連絡,有時1~2小時都line ,總之關係就如家人般“親密”,也常有說不完的話)~

這段真實故事,真不是三天三夜寫得完,原生家庭的問題,有時真的很頭大,也難解,有時真不是A自己不想解決,而是一種在內心深處 想吶喊…📢📢📢卻又無奈。 A離婚2個女兒帶在身邊,與媽媽有一起租店面開間花店,店還有同為媽媽的妹妹“A稱為阿姨,同一間店經營小百貨”,前夫與A未分開前,每個月才給$5000養家😡,直到訴訟,到法院見,才增加為$15000~

這間店面不大,確實也養了好幾代孩子們到長大成人。 A的故事“再續”~ 分享與A好友的故事因為真心覺得

➡️救一個人,要先救他的思維 ➡️教一個人,要教他改變心態 ➡️幫一個人,要幫他養成良好習慣 ➡️助一個人,要讓他也學會懂得療癒自己 在方格子,滿3個月了,珍惜,因為人與人的連結 總會撞擊出不一樣的火花,有時真不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 也謝謝與雅米互動的格友 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能夠有不同的領悟與成長 📢為自己➕️⛽️ 也㊗️🧧格友們 心想事成🫡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妳要先喜歡妳自己?哈嘍大家好~ 我又忙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忘了這裡好久了! 我最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跟原本的生活圈很不一樣的一群人,所以一直被邀請參加各種的活動。 當然也認識了一些比較自我糾結的朋友們,我覺得大家很容易被自己給困住然後開始情緒內耗,自我攻擊,但事實上可能並沒有那麼嚴重。 為什麼大家
avatar
Admin.Syd
2024-04-09
兔年:「發奮兔強」之 【銷售-你要先學會設計】銷售-先學會設計 「人」 為什麼銷售先要學會設計人呢?因為每個顧客都希望被別人稱讚,被別人誇讚,既使是很虛偽的很浮誇的,但是心裡受用阿。 難道是,世風日下,大家已經虛偽成這樣嗎?其實不然,就顧客心理,你能在第一眼就重視顧客,這就代表著「尊重」,如果業務
Thumbnail
avatar
王子麵
2023-01-22
在你呵護對方之前,你要先很愛那個人。在你呵護對方之前,你要先很愛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11-22
【想要成就完美人生,你要先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 要開始才會變厲害。」 「不用很完美才開始,要開始才會有變完美!」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5-05
超過500位創作者都在訂!每天只要10元!3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要訂閱「完全訂閱制」(內含超優千元折扣)想改變就趁現在!如果你跟Mr. S一樣是對資訊FOMO(資訊焦慮),急著想要在充斥著各式真實與虛假的網路世界中以「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時間」獲得可以「實際運用」的資訊。那麼「完全訂閱制」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篇文章Mr. S會跟你簡單介紹一下作者暢哥及完全訂閱制是什麼,並分享3個關鍵理由為什麼該訂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12
為何靜心時要閉眼?因為,你要先收回五種能量... 每天早晨醒來,我們眼一開,能量就開始被分化,再加上大腦裡的種種煩惱和慾望,我們哪來的能量,去清除業力和貪嗔痴習氣? 如果你是靜心初學,不妨給花幾個月時間,來練習如何收回五種能量。 如你是有底子的覺修者,不妨再加強收回五種能量,有助於在覺修時,佈下護身結界...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5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7/財富自由之前你要先有財富!我的股市奇幻漂流!我誠心喜歡所有被我拿來賺錢的能力。是因為喜歡它們,所以我賺錢賺得也特別開心。但如果要我選賺錢的方式,「炒股」肯定不是我最喜歡的(當然很喜歡那些漂亮的數字。)我真心誠意熱愛設計、喜歡寫字、偶爾畫畫、開發商品⋯⋯這是接案人生的一小塊,滿有趣的股市奇幻漂流,而它還在繼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31
從「少物生活」到「少食生活」:9個少食重點、12個身體改變,還有你要先知道的6件事!從「少物生活」到「少食生活」似乎也是很多極簡人的必經過程,當物品不再剝奪我們的注意力與專注力之後,我們又能將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物上,進而被當下最適合我們學習成長的事物所吸引,所以在被「少物」吸引之後,我們就被「少食」吸引了! 我們後來就開始蒐集相關的書籍閱讀,但是這方面的書籍資源其實不多,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1-15
如果生活有獎勵,至少妳要先努力因為放棄努力,我曾錯失壹個極好的學習機會。 畢業那年,學校推薦優秀畢業生去更高壹級的學府深造,雖然還需要參加壹場考試,但每班只有壹個推薦名額,機會還是非常難得。因為此前表現優秀,我幸運地獲得了這個機會。名字報上去以後,我以為大局已定,就放棄了看書學習,不是跟同學去吃飯,就是和朋友去逛街。 兩個月很快
Thumbnail
avatar
eandytwo
2020-09-10
什麼?要賺錢之前要先知道怎麼賠錢?進入台股前你要知道的事情! 一直有新朋友會去開戶,想進入台股好好賺一筆!  但是,有些事情,是你進入台股前你就要先知道的!!!   賺錢之前要先知道怎麼賠錢?  這就是本集要說明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