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境到婚姻觀,我的親身經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我爸很會讀書的關係上一般一般的大學,但在六十年前有錢讀書的人很少,所以上大學會遇到很多家境不錯的同學,或是一些南部大家族的長子北上讀大學,不過我爸是借錢上大學,因為我爸愛讀書。

就因為這樣很多跟我爸同齡的同學就會在兒子找不到對象的時候想要我嫁過去,因為我平時就是被我爸媽叫來叫去做事,都不會變臉的,很多婆家都是喜歡找可以陪自己聊天又會照顧自己兒子的,家世又不錯。我是家世不錯,雖然我功課不好,但是我沒笨到嫁給只會花老爸錢,不然就是自己賺錢還租不了房子的人,我老是遇到以為我是白癡的人。我是戀愛白痴,但是遇到豪門二代三代都閃得很快,有的沒錢了!還是覺得自己無敵帥,我是不知道這人腦筋哪裡有問題,我爸公司有個大我十歲的員工,我只是禮貌性跟他笑一笑,他就覺得我喜歡他,總之我爸員工都來來去去,我也沒在注意員工是誰,可是這員工很有毛病,在我快大學畢業就一直來我家,我是覺得這人有什麼毛病,他薪水我爸給的,他的工作基本上就一些工程上的行政工作,來我家也不知道幾年了!也沒考上結構技師,也沒學什麼東西,隨便一個台大畢業(土木系現在沒人要讀很好考上)都比他強,難道就因為他以前是在大家不好考大學的時候考上,所以他以為自己很厲害嗎?我在就學期間常常遇到這種人,或是我家哥哥也是這樣很會考試很會背,但是就是其他什麼事情都不想用心做,所以我一直覺得很會背書一點都沒用,會賺錢才有意義,可是不管怎樣,我就算跑去相親也是遇到連自己租房子都有問題的人,尤其每個都像我媽一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有時候還要有預知能力(我爸有),預知我媽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然後任何事或東西都有可能出狀況。

所以我單身的原因很簡單,我已經受夠幫人收爛攤子,我才不要跟智商有問題的人在一起(我不是說我很聰明,但每個人都會希望老公比自己聰明吧!),每次我去媽媽親戚聚會,都會有人說像我媽長得這麼漂亮,家裡又有點錢,想說嫁給有學識的人,結果賺錢賺得那麼少,還有一次我的舅舅(比我小)說我家窮酸,我媽娘外婆外公家族的親戚都很有錢,從很久以前就那些我媽的堂字輩常常嘲笑我媽了!後來我外公很努力賺錢,當然很不幸我爸真的很不會賺錢,但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真是毛病很多,常常給臭臉,什麼事情都要幫他做好,我不是說只有我媽才這樣,我阿嬤以前是讀書大戶人家後代,開的是汽水工廠,然後我阿公又是經營餅乾工廠,所以我阿嬤超難搞,我爸也是,但是我媽永遠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令人意外的事情,像是我在做網站測試,都會稍微一我媽會有的反應下去測,真的很有用。

82會員
146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公主09巷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從家庭到社會 三個守則幫助你順利度過成長之路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需要面對不同的挑戰和階段,而三個重要的守則可以幫助他們適應和應對。透過觀賞劇集和聽podcast,可能有助於他們學習面對潛在的危險和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4-23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EP224 從地表算到外太空!碳排計算機究竟在算什麼?本集節目邀請到克萊兒的好朋友,目前從事碳足跡盤查的 Joanne,一起聊聊碳足跡計算機在做什麼?到底一場會展怎麼做會更永續?而永續、效益、經濟三者要怎麼做權衡?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07
原生家庭與新的婚姻模式:從童年經驗到伴侶互動婚姻牽涉到了個人和家庭等多個層面,它可能是原生家庭將扮演在成年後的家庭成員在建立新婚姻關係的角色。談到男女交往和婚姻的幾個重要階段,包括熱戀時的特點、婚姻是如何開始的,以及新家庭如何複製舊家庭行為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3-10-02
#80 成熟獨立心態在婚姻中扮演了要角:從原生家庭到重組新家庭| 《熱鍋上的家庭》今天分享婚姻與原生家庭之間的關聯。首先,是原生家庭將扮演在成年後的家庭成員在建立新婚姻關係的角色。接下來,談到男女交往和婚姻的幾個重要階段,包括熱戀時的特點、婚姻是如何開始的,以及新家庭如何複製舊家庭行為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3-10-02
從家庭到職場,二度就業女性如何平衡心理壓力?真實案例改編 小敏是一位婚後留在家中照顧孩子的母親,直到孩子三歲,她才開始考慮重返職場。然而,她面臨許多擔憂和不確定性,因為她已經離開職場三年,許多工作技能與知識都已經落後。她的丈夫清華了解她的困境,因此在網上尋找就業服務站的就業諮商並鼓勵她透過諮商重返職場。 就業諮商可以有效協助二度就業女性 在現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6-25
孩子到以色列後,從茶來伸手變獨當一面進而成為千萬富翁,媽媽究竟做了什麼?愛孩子卻用錯方式時,哪怕付出所有的時間、財富、甚至生命,也未必能讓孩子幸福。 在教育孩子上,猶太人算是世界最成功的民族。這個只佔全球人口0.2%的民族,卻美國最有錢的企業家中佔了一半的席次,佔諾貝爾得奬者的20%,美國名牌大學教授中也有大約30%是猶太人。中國人富不過三代,但猶太家族的産業卻是代代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3-01-03
從柬埔寨人口販運到數位中介法,國定殺戮日究竟屠戮了誰?其實就政治而言,一旦民生經濟、治安以及國內情勢開始出現問題、動蕩不安,政府便會開始做些「轉移焦點」的事情,例如:從共軍擾台到執政黨在施政了無新意下只能不斷的「抗中保台」,以及近期所推出的「數位中介法」,都無不是「轉移注意」、「模糊焦點」,並藉此行其「中央集權」之實。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2-08-22
【租屋踩雷經驗】從合約到解約,究竟有多少問題?搬到新租屋處後,不過半年多的時間,因房屋的問題,我必須搬離那裡。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2-05-14
舉目所及 18,究竟是怎麼從車庫跑到廚房總是會有天不從人願的時候,願望要多少有多少,由此延伸的失望就要多少有多少,遇到不可抗力,才會意識到人類的力量有多渺小,我們能改變的事情好像很多,細數其實很少。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14
#從此刻到永恆 | 電影《可可夜總會》裡的墨西哥亡靈節究竟如何演變而來? 凱特琳.道堤除了是暢銷作家、知名網紅,還是一位非營利葬儀社的經營者。《從此刻到永恆》是她以無邊無際的好奇心及黑色幽默,遊歷世界,探索其他文化如何面對死亡、怎麼思考生命的特色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