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邊的人是自殺者遺族,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殺並不僅僅是個人的決定,對於身邊的人來說,帶來的影響是深遠而持久的。

 

自殺者遺族是那些失去至親,親人以自殺方式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他們背負著難以述說的悲傷、疑惑和內疚,感到被無法填補的空虛所籠罩。當我們遇到自殺者遺族時,可能會感到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幫助他們。這是一個充滿無助感和尷尬的時刻,我們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擔心自己的言語可能會讓他們更加難過。然而,真正重要的是要表達出我們的關心和支持,哪怕只是一句溫暖的問候,都能給予他們力量。

 

你可以怎麼做呢?

陪伴是最好的禮物,就算是無聲的陪伴也能帶來溫暖。我們可以充滿耐心,直到他們準備好,願意分享他們的心情時,給予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傾聽。不要急著給出建議或評論,只需要靜靜地聆聽他們的故事和情緒。如果你知道一些專業的心理健康資源,也可以主動提供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幫助。

 

自殺者遺族關懷方案:如果你正在尋找適合的資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桃園市生命線攜手推出了自殺者關懷遺族計畫,有專業人員可以提供遺族支持。

 

在這段艱難的旅程中,陪伴與理解是最重要的。讓我們一起伸出援手,用溫暖環繞那些正在面對因自殺事件成為遺族之痛的人們,幫助他們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氣和希望。

 

「當他們選擇結束痛苦的生命,留下來的我們,也能想辦法找到悲傷的出口。」

▲ 自殺者遺族關懷服務申請:https://forms.gle/v8DHa7S3K8stShQ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2 如果妳離開我的身邊走出飯廳後,妳望向在客廳的安妮和安妮的母親。 安妮的臉上充滿蛋糕的奶油,就連頭髮上也不意外,安妮的母親的身上也沾了些奶油。 兩人坐在沙發上,手托著裝有草莓蛋糕的紙盤,侃侃而談。 接著,安妮頭稍微一轉,視線慢慢地轉到妳身上。 安妮立馬放下手上的蛋糕,立刻跑向妳。 雙手緊緊的抱住妳,還把沾滿奶
    avatar
    凱瑟亞莉克
    2023-09-03
    東方神話體系的神和西方神話體系的神,如果發生神戰,哪邊勝算大? 藕餅 崑崙山上有瓊臺,流雲飛瀑,日月俯瞰。 三眼的男人渾身是血,身旁的黑狗不住地在原地打轉,發出嗚咽之聲。崑崙山還是沉寂,只有細碎的雪花落在楊戩身畔。他很焦慮,西方的諸神組成了聯軍,雖然不同的神廷之間也有矛盾,但是對於侵略神州一事,他們卻是出奇地一致。 東海在與奧林匹斯諸神的戰鬥中燃燒,嘶啞的龍吟
    avatar
    petter
    2023-04-24
    如果朋友少到根本邊緣,身為創作者的我還能跟誰對話?說起來脫離學生時代也過了好幾年(好幾年真好用,免於暴露實際年齡),以前無論是現實還是網路,交流比較頻繁的朋友,現在幾乎不是沒聯絡就是斷絕往來了。有些人之所以沒互動,可能是因為社會價值觀不同,可能是各自有更舒適的交際圈,可能是消失得無影無蹤、就算想聯絡也不一定聯絡得上。 小說人物可愛多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8-28
    如果你身邊也有一個憂鬱的他/她,請記住照顧自己與照顧他/她一樣重要在天氣不太穩定的春季,我紛紛收到了幾個求助訊息,內容大致是在詢問身邊的人如果得了憂鬱症或是疑似憂鬱,該怎麼協助他? 我一邊敲打著鍵盤,以近幾年所學習到的憂鬱症知識與治療策略回應對方,另一方面也回想起過往那段陪伴憂鬱症友人經歷憂鬱的日子。 根據過往的經驗,我有幾個陪伴與照顧自己的方法想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2-04-03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   隔天,紬前往學生會室時,正好看到步從會室裡走出來。   一見到步,她的精神整個都來了,於是不自覺加大推動控制桿的力道,即使這樣也不會讓速度變快。   「誠貴同學!」她直接在下課時充滿學生的走廊上,面露充滿朝氣的神色,遠遠的就和步招手打招呼。   她的神色中傳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10
    如果世界末日,身邊的...【日常隨想-1】日曆2050年,某天宣布,接受到外星生物發送的訊號,3天後外星大軍將大舉進攻地球,到時地球、我們存在的世界將不復存在。 如果世界末日 一旁擺滿電視的店面,新聞裡不乏散發出無奈和為什麼世界就要滅亡了我還要在這裡報著新聞,明知完蛋卻還要在這工作。 或許認為,如果3天後世界末日是個玩笑、就因為一個玩笑,一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0-12-08
    如果猝逝的人靈魂在我們身邊生死離別的背後真諦: 肉體總是脆弱,但內在曾有的溫暖力量是會留存下來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6
    0328日記_「如果還不能誠實,也許是因為圍繞在你身邊的事物還不夠溫柔。」 我想我有些荒蕪, 那種無話可說的感覺。 我還是還是得逼自己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 有時候顯得非常可笑。 大家都很害怕揭露自己吧。 我身邊很多創作者也為其而苦,反覆被拉扯, 所以才寫一些很不知名的東西,過去我也是所以寫詩, 畢竟有些東西太赤裸的話會傷害到一些人吧,不論是對方或是自己。
    avatar
    Rolling
    2020-04-07
    如果你身邊也有「82年生的金智英」 請好好善待她 你知道最讓我難過的是什麼嗎?醫生反問我,飯是電子鍋煮的,衣服是洗衣機洗的,為什麼我的手腕會痛?--82年生的金智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