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之前,首先你是台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頻繁地說:「追星之前,首先你是台灣人。」

所以?
到底什麼是「台灣人」?
也就是不分族群和移民 台灣 的時間多久,
只要認同台灣,願意共同守護這塊土地和民主價值,就是「台灣人」。

是的,他宣導的沒錯。
這些粉絲們,首先是:台灣人。

只是先在台灣人之前,冠上追星的這種呼籲,顯然讓人感覺反感。
對此,感覺萬分可惜。

政治是政治,追星是追星,
然而,追星之前,政策是否真的毫無助益?
例如最近會很想問:
「為什麼演唱會都在高雄?」

總之追星,往深處想,的確似乎跟政治是無法扯開關係的。

與其說:「政治跟「追星」是分不開的?
不如撇開對追星狂熱的粉絲身份來說吧,
來好奇一下自己生活的土地到底最近有那些事情正在發生,政治到底最近熱什麼?
這些還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

有那一些人應該要關心政治呢?
「追星之前」,首先你是台灣人。
「追星之前」已經不是句子的重點了。


答案簡單的不得了,「追星之前」是可以替換成各種描述的,
無論年紀大小、性別認同為何?
追求哪種方式來財富自由?
喜歡韓國、日本、泰國的偶像、歌手?


甚至單純地,就只有一個答案,替換成「台灣人」。

「台灣人」,首先你是台灣人,因為這裡就是你的家。
因為你居住的地方,就是你的家,守護家是很重要的。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追星筆記]世界變了很多,至少還有你——Jessica鄭秀妍Diamond Dreams台灣演唱會永遠忘不了2014.09.30,窮高中生手機沒有吃到飽的我,放學跟同學去吃飯,電視新聞標題寫著斗大的「潔西卡退出少女時代」,我才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同學們說「不可能吧?」我心裡也想著「怎麼可能?」一時緩不過來,直到一個人上了公車,才偷偷的躲在最後面的座位流著眼淚,從來沒想過我最喜歡的成員會退團。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4-04-25
[追星筆記]現生很累,至少我們在一起時是幸福的——2am台灣演唱會「ONE TAKE」一直以來算是以路人飯身份喜歡著2AM,雖然沒有非常認真追他們,不過他們每一首經典作品,還有在綜藝上活躍的模樣,都是我童年與青春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知不覺就這樣關注了15年。 前年他們辦全員軍畢後第一場演唱會,卻因為集體確診新冠而延期。本來沒有買線上直播的我,瞬間覺得真的要把握每一次機會,聽聽喜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4-04-09
追星放假加倍開心,要去聽小球莊鵑瑛。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3-01
[追星筆記]230909-0910 人生最閃耀的時間 2PM 15週年紀念演唱會Solo追星,上次去看澤演時都沒辦法留下一張紀念照,這次鼓起勇氣拜託一對好像是菲律賓來的情侶幫我跟背板拍照,太謝謝他們了。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4-02-14
追星追劇之前,保護好眼睛了嗎?|Simmpo 簡單貼一天到底會看多久的手機呢?根據我手機裡的「螢幕時間」統計,曾創下一天11小時又50分鐘的紀錄,是幾乎半天的時間!更別說我還有平板、電腦等其他3C產品,上班、追劇、寫文,再將這些使用時間疊加上去的話,我根本是一睜開眼睛便是與螢幕做伴。找一張滑順又能護眼的保護貼,一直是我每一次換新手機的最重要任務。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4-02-05
追星「與其說是導正想法,不如看看是否真的有能著迷的地方,如果可以引導她進步,那就更棒了。」 所以我從一開始的「臉盲」,到現在可以跟孩子一起分享影片裡每個團員不同的特質 睡前幾部影片看著看著,也能用幾句他偶像的話語來跟他對話,他每次驕傲又得意的表情,彷彿這些偶像是他的孩子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08-23
空 ≌ 譜#27|占星節目收聽|超驗天王——直到發生之前天王星,現代進化占星的祖師爺代表,祂的出現,象徵和傳統古典派之間的扞格與超越, 如同混沌創世之中,突破既定疆界的不尋常衝動,如同1781年被發現以前,人類從未知曉的經驗。有機會聽我們讀讀你的星盤,詳情請參考訂閱說明第二頁。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2-11
在走入古典占星之前在接觸占星之前,我很熱愛靈異故事,也很喜歡超自然的現象。 記得小時候我會聽到後陽台有人在洗衣服,而且清清楚楚知道她是一個老奶奶,畫面會印在我的想像裡,聲音清晰到你無法忽視;但每次我去後陽台想一探究竟,不管是老奶奶還是聲音都全部消失。 那時候我很不愛睡覺,因為我會一直聽到洗衣服的聲音,害怕之下我去跟父
Thumbnail
avatar
放心占星 | 星心
2022-10-04
-《追星》知道為什麼追星嗎 知道為什麼我愛他嗎 知道為什麼我願意保護他勝過一切嗎 因為在你們還未遇見過我時 我是更加殘破不堪 而當時救贖我的 不是老師  不是朋友  不是父母   而是所謂的那個他   知道了嗎我才是被救贖的那一個 。 - 原本有一篇文跟新年有關的打算發⋯但是那篇文偏個人,所以沒有那
Thumbnail
avatar
sғʟᴏᴡᴇʀ.
2021-01-06
熊媽與熊小弟的追星之路/之前粉專的記錄文。by酷馬櫻木撰文:酷馬櫻木 2月14日誕生的熊,3歲開始的星星兒之路,熊媽還在認識星星特性的時候,熊又有了新的症狀,這裡記錄熊媽與熊小弟的追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0-12-16